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重利好吸纳全国资本齐聚武汉 又一次"武汉机会"

房天下  2014-05-20 18:05

【Part1:国家计划】

长江经济带规划出炉武汉城市地位再提升

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主持召开了包括长江沿线11个省市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李克强在会上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要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专家表示,这预示着长江经济带已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而长江黄金水道也有望再次迎来快速腾飞的“黄金期”。

两型社会后

武汉再迎国家战略

2007年12月14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准武汉城市圈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也是武汉迎来的轮国家战略。

武汉的上一轮大规模发展,也正是在“两型社会”国家战略提出之后。投入26亿元打造的世界城市水网工程“六湖连通”工程、每年通车一条地铁线的“武汉速度”,都得益于这次国家层面的政策指引。

此次“长江经济带”的规划的提出,是武汉继“两型社会”之后,迎来的又一次国家战略。可以预见,在这一重大利好刺激下,武汉市的城市建设将全面提速,更多的资本、资源投入也将向武汉全面倾斜,武汉,再一次迎来“国家机会”。

“龙腰”武汉

将与“龙尾”上海比肩呼应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曾披露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一是依托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二是做大上海、武汉、重庆三大航运中心;三是推进长江上游腹地开发;四是促进“两头”开发开放,即上海及中巴(巴基斯坦)、中印缅经济走廊。

可以看出,在这一战略规划中,武汉作为长中游地区核心城市、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占据长江黄金水道“龙腰”位置的武汉,将与上游的重庆、下游的上海一道,成为长江经济带的三大核心城市。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一国家战略的推进,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资本、资源顺江而下、或溯江而上,齐聚武汉,让武汉加速成为中国黄金水道的经济中心、资本中心。

【Part2:武汉势力】

华中金融城呼唤“金领房东”

面对国家政策层面的强力支撑,武汉自身也在通过产业的升级、落实宏观战略,中心城区武昌区提出的“华中金融城”规划,就是这一产业升级的实践。

占地近5平方公里的华中金融城,位于中北路、民主路、中山路、双湖桥及沙湖环湖路所围合的4.57平方公里区域,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武汉华中金融城,形成武汉江南核心区。

据不完全统计,华中金融城周边中南路、中北路沿线已聚集了113家银行、保险、证券、担保、典当等各类金融机构,华中金融中心初步形成。

汉街总部国际

华中金融城先导区

谈及武汉产业升级,不得不谈及投入500亿打造的武汉中央文化区;谈及华中金融城,也不得不谈及武汉中央文化区内的“汉街总部国际”高端写字楼集群。

汉街总部国际作为武汉中央文化区内的高端商务载体,占有楚河汉街、汉街万达广场等城市商业资源,拥有中国七星级酒店万达瑞华酒店作为商旅接待支撑,世界最的舞台秀“汉秀”和世界电影主题公园,则为其完善了文化产业链。

作为华中金融城的先导项目,汉街总部国际的金融产业聚集效应已经初显,湖北银行就大手笔购入整栋楼宇作为总部大楼,预计将在今年年中正式入驻。以湖北银行为代表的众多金融机构的入驻,也将在汉街总部国际形成一个系统性的金融产业链。

万达i公馆

承接华中金融城商务精英居住需求

金融走势瞬息万变,金融人士对时间、效率的要求比一般行业更高,因此他们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居住场所与工作场所相邻,出行时间不超过10,应当是“金融中心”最为理想的生活方式。

位于武汉中央文化区内、距汉街总部国际和华中金融城步行即达的万达i公馆,可以说是为华中金融城内未来数万高端就业人口度身打造的居住空间。41—71㎡都会非毛坯soho,紧邻楚河汉街,满足高端人群餐饮、娱乐等需求;高品质非毛坯体系,契合商务精英生活观;尤其是未来将引入的星级物管系统,更是为这些商务精英的生活免除后顾之忧。

购入万达i公馆的投资客,就将成为汉街总部国际和华中金融城的“金领房东”,这些有着强大支付能力的高端客户,将成为万达i公馆业主的长线“提款机”。

【Part3:万达力量】

武汉中央文化区500亿投入迎来价值兑现

2014年,可谓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价值兑现年,3月中国的七星级酒店武汉万达瑞华酒店盛大开业,将武昌乃至武汉市的接待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今年12月20日,汉秀剧场将落成,代表世界最演艺水平的“汉秀”将拉开帷幕,世界的室内电影科技公园也将同步公开。这两大文化项目的开业,标志着武汉中央文化区进入全面成熟、全面运营阶段,武汉中央文化区将由此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文化、旅游的新高地。

汉秀、电影公园每日导入万名游客

武汉酒店接待正将告急

据专业测算,未来汉秀、电影科技公园两大文化配套,每日将为武汉带来超过1万的游客,众多游客的到来需要大量能符合他们要求的居住空间,然而目前汉街周边包括万达瑞华、嘉华酒店在内只能提供近千床位,城市旅游接待在此出现严重缺口。

41—71㎡都会非毛坯soho

迎合城市游客需求

万达i公馆,正为“补缺”而来,i公馆以41—71㎡的面积定位,有望成为周边文化旅游人口的居住地。尤其是作为soho公馆,相比于以商旅需求为主的酒店,其户型设计、室内布局更为居家化、温馨化,满足城市文旅客户的需求。

对购入万达i公馆的投资者而言,最为关注的自然就是“租客从哪里来”的问题,身处武汉中央文化区内、时间对未来日均数万游客实现“截留”的万达i公馆,从先天上就为投资客导入了日均过万的客流资源,这是之前任何一座同类型项目所未曾实现的,这也是万达i公馆所倡导的“分享武汉中央文化区500亿资金投入红利”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