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出台全国最宽松人才政策

武汉晚报  2014-06-13 08:58

[摘要] 从7月1日起,35岁以下的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生,在武汉就业创业,都可以申请办理武汉户口。昨天,武汉市出台史上最吸引人才政策。

从7月1日起,35岁以下的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生,在武汉就业创业,都可以申请办理武汉户口。昨天,武汉市出台史上最吸引人才政策。

以前,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生,要想在武汉落户,就要作为人才引进,必须有中级以上职称。根据武汉市昨天出台的《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毕业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在武汉创业就业,办理落户手续只需“三项申请条件”:一是35岁以下的本科生,或者40岁以下的硕士生;二是在武汉有合法固定住所;第三项是签有劳动合同并交了一年社保的企事业员工,或者自主创业的企业法人。

过去,毕业两年以上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涉及调入、调出两地,光是找接受单位、办理调动,就要经过人事部门层层审批,手续繁杂,如果是跨省调动更是难上加难。市人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只要符合上述“三项申请条件”,高校毕业生就可在汉无障碍流动,这在属于首创。

申办武汉户口要提交的文件

1、高校本科毕业证或留学生学历认证书,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高校本科毕业是指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包括二本、三本学生。硕士生必须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的研究生,要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只有硕士学位而没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不能享受新政策。)留学生的学历或学位认证书,需要经过教育部门认证。

2、在汉就业人员的劳动合同和一年的社保证明。

3、创业人员除提供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外,还要有半年以上正常经营的缴税证明。

4、在武汉有房的,要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在亲友家搭户的需要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留下联系方式,并提供户口簿和房屋权属证明;在外租房的需提供一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在单位集体宿舍中落户的需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