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武汉CBD

——创新金融发展路劲方式 华中互联网金融探索新路径

房天下  2014-06-23 09:19

[摘要] 2014年6月22日,由武汉市金融办、江汉区政府、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办的“2014华中互联网金融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政金学界人士聚集,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直面交锋,共论金融未来发展。

“在过去的2013年,包括现在2014年我们都可以看到以互联网金融作为话语中心的词语产生很多效应,金融宝的推出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他们的出现对金融秩序带来怎么样的冲击?为什么这些互联网大佬有这样的勇气,对金融行业发出这样的声音?”2014年6月22日,由武汉市金融办、江汉区政府、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办的“2014华中互联网金融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政金学界人士聚集,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直面交锋,共论金融未来发展。

本次论坛汇集了政金学界多方声音: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梅林,百度金融中心总经理孟庆魁,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冬吴相对论》主持人梁冬、吴伯凡等嘉宾与现场数百位金融精英就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现状与发展、互联网金融与武汉经济发展的关系、武汉中央商务区对武汉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意义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武汉市副秘书长姜铁兵,武汉金融办主任方洁、副主任梅林,武汉市江汉区委书记、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李强、江汉区区长张俊勇,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陈贤胜、副总裁王军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高峰论坛大腕云集

高峰论坛大腕云集

“原发性的金融应该是大有前途,互联网加金融,目前已经显现出疲态。”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互联网金融分为原生性和非原发型互联网金融,“非原发性的金融对传统金融冲击有限。因为它本身并没有创新,冲击是被迫让传统金融必须要给消费者让利,给存款户让利,部分打破了银行的垄断。”金融改革是这一轮改革的亮点,未来两到三年,中国金融大布局将出现很多的变化。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演讲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演讲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从互联网金融如何更加普惠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实际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利,“因为互联网金融的数据,所用的信息不需要5000钱,他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通过完全不同的方式找出能不能给他放贷,这些原则上来说,他的成本是很低的。因此他就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的方式把金融服务推到边缘地区,推到需要普惠金融服务的人身上。”

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演讲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演讲

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梅林总结了武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与问题,目前武汉互联网金融正处于方兴未艾的积累阶段。面对各个城市对互联网金融资源的争夺和追逐,梅主任表示,“武汉人民政府草拟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办法,即将出台,包括四方面。建立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设立互联网发展的专项资金,让互联网金融企业享受相关政策,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 “武汉民间金融改革已经上报给省政府,武汉在正式出台方法,可以肯定的是,在其他城市能够有的政策,武汉一定能够学习和借鉴。”。

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梅林演讲

武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梅林演讲

作为互联网金融一线企业,百度金融中心总经理孟庆魁对未来整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发表了看法, “互联网金融我的眼里是两种需求,互联网代表智,金融是资本,像智和资本的结合加在一起为整个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一种新的动力。通过合理的金融产品的涉及,能够帮助到整个的行业,涉及帮助到国家的经济发展,这是我们做互联网金融最核心的出发点。”

度金融中心总经理孟庆魁演讲

度金融中心总经理孟庆魁演讲

“互联网通过技术方面解决的是小微需求,普惠需求,用这些数据做这样的事情。用数据是解决小微需求的方式,因为成本很低。我觉得未来并不是没有机会解决所谓的大金融,制造面对民面的感受并不难,通过技术可以实现。”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认为,“既然是做金融,就要保持一颗对风险敬畏的心。我们要抱着“剩者王”的心态,比别的机构多活一段时间,我们就比他更成功。”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演讲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演讲

此外,本次论坛上,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正式落户武汉CBD,据了解,入驻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的企业均有机会享受由政府提供的财政奖励、房租补贴、扶持上市、优质学位奖励以及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子女优质教育资源等优惠政策。据悉,武汉CBD华中互联网金融基地将起到极大集聚和辐射效应,形成区域金融中心,有效完善了区域金融服务功能;同时,与现代服务业改革目标相辅相成,成为武汉乃至中部地区的现代服务业中心,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