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北推新政留人才:鼓励创业 加大补贴减免税款

武汉晨报  2014-06-27 08:22

[摘要] 昨天召开的湖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近期我省密集推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12项创新政策,其中多项新政领先全国,有望把湖北打造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绿色高地”。

昨天召开的湖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近期我省密集推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12项创新政策,其中多项新政领先,有望把湖北打造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绿色高地”。

2014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43万人,达到历史峰值。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举全省之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列为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领域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力求把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湖北,推动我省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表示,我省推出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场租补贴等多项新政都走在了的前列。

记者昨获悉,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湖北将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凡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均向大学生等各类创业主体开放。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对大学生申请办理注册、登记、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请材料和申请程序,降低企业注册资金门槛,拓宽出资方式,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

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切实降低初创企业开户条件和相关资费标准,为大学生创业开立银行账户提供便利。实行严格的行政审批“准入制”,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收费、罚款项目,要一律取消。

【新政加减法】

加法

在校大学生创业算学分

全面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各高校将普遍开设创业必修课程,纳入教学计划,实行学分管理,创业也可算学分。高校将研究推出“在读大学生休学创业办法”,鼓励在读大学生创业。

此外,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可享受800~1200元/人的创业培训补贴。

毕业3年内

创业补贴5000元

毕业3年内大学生,在我省首次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并带动就业3人以上,一次性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另外,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年度(毕业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也可享受创业补贴。

开网店可小额担保贷款

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网络创业,对在电子商务平台开办网店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扶持政策。

见习补贴提高280元

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由原来的500元,提高到当地工资标准的60%。以武汉为例,2014年,武汉市中心城区工资为1300元,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将提高至780元。

灵活就业缴社保

补贴60%

实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后,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不超过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率计算的缴费额的60%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招大学生有社保补贴

我省每年选择创业的大学生有数千人,按照“创业带动就业”的思路,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新政策通过补贴,给大学生创业做“加法”。规定对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至2015年年底。

减法

“个体”每年

减税9600元

在国家规定的政策期限内,对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税收减免限额标准为每户每年9600元。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除限制行业外),自其在首次办理工商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属于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科技企业招大学生贷款可贴息

另外,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达到20%,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吸纳登记失业1年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可享受税收定额扣减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5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