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后 公租房租户间可换房

楚天都市报   2014-07-03 08:24

[摘要] 在入住公租房后,租户可以和其他公租房租户互换房源。昨日,住建部发布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后管理办法,明确并轨后公租房针对群体、租金补贴以及公租房退出等细节问题。

在入住公租房后,租户可以和其他公租房租户互换房源。昨日,住建部发布廉租房和公租房并轨后管理办法,明确并轨后公租房针对群体、租金补贴以及公租房退出等细节问题。

7月1日起,武汉廉租房与公租房开始并轨申请,截至昨日,全市共有9280户家庭和个人申请租赁公租房。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管理办法,经公租房所有权人或其委托的运营单位同意,承租人之间可以互换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目前,武汉运营的公租房项目有2个,分别位于南湖和后湖(如图)。武汉公租房按归属地原则申请,即户籍在哪个城区,只能申请租赁该城区房源。

而上述规定出台的初衷是,通过互相调配房源,让租户到距离上班、就学更近的房源租住,降低出行成本。那么,未来武汉公租房租户是只能在本区域内换房,还是在全市范围内互换?武汉房管局人士表示,由于目前项目不多,具体如何操作还需统筹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公租房面对的对象,是本地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新就业群体。但在此前武汉公租房申请中,不允许自由职业者申请公租房。而在住建部管理办法中,只是明确外来务工者,必须有“稳定就业”。

对此,武汉市房管局人士表示,自由职业者由于收入不稳定,可能影响租金缴纳,不过若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只要家庭成员中有人有稳定职业,即可以其为主申请人,并不是完全将自由职业者排除在保障范围之外。

此外,住建部还明确,如果公租房租户收入提高,只要仍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虽可以继续承租住房,但需要根据收入水平调整租金。若不再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则必须退出公租房。

 小区还建才五年又要拆掉 配建的公租房成了闲置房

武汉地铁沿线或建公租房 解决交通设施不完善

武汉拟用公积金建公租房 首批可融资55亿

武汉探索利用公积金增值建设公租房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