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国政:武汉放松限购有其合理性 限购松绑应一步一步来

房天下  作者:万芳  2014-07-18 18:10

[摘要] 据湖北日报官方微博显示,武汉房地产限购政策调整为:①2002年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者,提供1个月社保证明,即可在中心城区买房;②外地人只要缴过社保(一个月也可),即可在新城区买房;③140平米以上购房不限购。

房天下讯 继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成功取消限购之后,昨日,武汉上海等城市也被传将限购松绑,随后,上海限购松绑的消息就被央视澄清系谣传。但是,武汉限购松绑今天相关部门开会被证实。据湖北日报官方微博显示,武汉房地产限购政策调整为:①2002年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者,提供1个月社保证明,即可在中心城区买房;②外地人只要缴过社保(一个月也可),即可在新城区买房;③140平米以上购房不限购。

消息一经发出,武汉房天下记者时间采访到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市场总监李国政。

专访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李国政表示,“本次楼市限购政策调整,针对本科以上学历者再次放宽购房门槛,在主城区买房只需提供1个月社保,等同于敞开大门迎客,考虑到惠及人群的购房特点,本条政策对主打刚需产品的楼盘促进作用更大,特别是近郊的光谷、南湖、白沙洲、四新、后湖等区域,都是外来人群购房的区域,属于长期利好政策。”

那么,武汉是基于什么样的市场背景,而导致要放松限购呢?“作为调控政策严厉程度可排进前五的二线城市,武汉房价上涨趋势将得到逐步遏制,限购等调控政策有松绑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李国政说道。

“武汉限购放松一点也不用奇怪。”李国政表示,“毕竟,地方政府要想好好活下去,房地产坚决不能垮。作为配套政策,在放松限购同时,限贷应不放,买三套或以上必须全款。另外,宣布不动产登记和房地产税征收时间表,进行心理干预,降低上涨预期,避免需求和价格在限购松绑后急剧反弹。”

那么限购对于武汉楼市影响有些什么样的影响呢?李国政表示,“从供需两端及库存情况考虑,对140平米以上户型松绑,对刚需客户的影响可以降到,同时促进高端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利好别墅等豪宅项目,可以稳定房地产投资,也有利于市场均衡发展。”

他补充道,“总得来看,武汉本次进行限购政策调整,主要惠及外来及本科以上学历人群,从区域、产品、资格方面都进行了放松,相当于解除了远城区的限购,同时对本科以上学历者全面放开购房资格,鼓励自住需求,适度保护改善性需求,继续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属于全面放松政策,但对三套房解禁并未涉及,其尺度要弱于此前市场预测。即便如此,预计本次调整将对市场形成直接刺激,有望摆脱前期调整格局,市场成交量、价格有望实现阴转多云到晴。”

“当然,目前流传版本尺度过大,武汉限购松绑能实现三分之一,也就不错了!一步一步来,慢慢松绑效果会更好!”李国政对于还没有发文的“武汉限购方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