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360:限购松绑如何买房 武汉购房五大常识

房天下  作者:张琼丹 亚麻  2014-07-30 08:05

[摘要] 买房路漫漫,从开始有购房计划,到确认意向开始选房,到最后成功购房,哪些是购房者必须知道的事儿?本期买房360精心梳理,买房前必须知道的N件事儿,力求为每个购房者提供准确的购房宝典,真正“拨开迷雾选好房”。

房天下讯 买房路漫漫,从开始有购房计划,到确认意向开始选房,到最后成功购房,哪些是购房者必须知道的事儿?本期买房360精心梳理,买房前必须知道的N件事儿,力求为每个购房者提供准确的购房宝典,真正“拨开迷雾选好房”。

No.1 买房资格

在武汉,购房者想要买房,首先需要弄清楚的是自己是否具有买房资格。自2014年7月19日起,面积在140平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武汉限购范围。

武汉限购调整

【武汉限购调整 新城区松绑】 

武汉140平米以下的住房购买条件如下:

(1)武汉籍家庭:

对名下无房产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可购买两套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暂停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向其出售住房。

Tips:武汉市集体户口在买房上享受武汉市居民户口同等待遇

(2)非武汉籍家庭:

非武汉市户籍普通购房者只需提供近一年内的社保记录或纳税证明,即可在新城区(包含蔡甸区、江夏区、汉南区、东西湖区、黄陂区和新洲区)以及东湖高新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风景区、武汉化工工业区购房;而在中心城区(江汉、江岸、硚口、武昌、洪山、汉阳和青山)购房,交纳社保或纳税时间须满两年。

非武汉户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学历人才,在本市(包括中心城区、新城区)购买住房只需要提供近一年内的纳税和社保缴纳的证明材料。不再规定缴纳时限,近一年内有缴纳记录就可以。

买房360:还是外地户口?武汉买房落户政策全解读

快讯:武汉限购政策调整 本科生1月社保即可主城区买房

借同学名义买房 房子涨价"名义房主"不过户么办?

武汉上周卖房3784套环增两成 "松绑片区"全线热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