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闽八条"给限购房贷松绑 增住房开发贷款供应

华商报(西安)   2014-08-09 08:05

[摘要] 国内首个省级楼市救市政策周五出炉。《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昨天正式发布,意见共有8条,有学者称之为“闽八条”,新政策自2014年8月1日起施行,优惠政策有效期1年。

国内省级楼市救市政策周五出炉。《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昨天正式发布,意见共有8条,有学者称之为“闽八条”,新政策自2014年8月1日起施行,优惠政策有效期1年。

《意见》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增加住房开发贷款供应,并向商业银行总行积极争取开发贷款额度,优先保障普通商品住房开发项目合理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开发贷款授信审批效率。对达到授信条件的开发贷款,及时发放,促进增加房地产市场供应。

意见指出实施分类调控,福州市、厦门市可以根据本地市场变化情况,调整放开住房限购措施。意见还规定了房贷优惠,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

此外,外地人在当地购房还能获得城镇户口,具体为:个人异地购买商品住房,本人及其父母、未成年子女可按当地户籍政策在购房所在城镇落户。鼓励长期进城经商、务工的农业转移人口依法转让其原有农村住房,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落户。

据称,福建是去年楼市实时热门的省域板块。

“闽八条”实属给楼市吃猛药

8月8日,传说中的“闽八条”,终于被证实了。

首先,值得指出的是,这是个省级政府,正大光明地站了出来,赤裸裸地出台救市文件。打的旗号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在当前楼市降温的背景下,其目标也就指向了“救市”。今年以来,许多地方政府纷纷放松房地产调控,既包括放松个别政策的,比如取消限购,也有正儿八经的出台一个文件,全面部署救市工作,比如铜陵市、呼和浩特等。

而闽八条是个省级文件。这也就意味着,面对楼市降温,不仅是城市政府着急,连省政府也坐不住了。省厅出政策后,下属的市县也就方便出文件了,而且在部分环节,市县政策还将更加宽松化。可以预见,还会有更多省级政府将会学习福建,出台相关文件。

接下来,重点分析一下救市的内容。八条内容,重点在于前三条: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实行分类调控、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因为这三条与需求有关,救楼市主要救的是需求,刺激购房需求,从而防止市场大幅回落。从而,有助于地方经济增长、增加土地土让金和税收、防范房价大跌影响社会秩序(比如房闹)等。

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1.54万亿 整体房贷仍偏紧

多城限购松绑基本没啥影响:有资格买房也贷不出款

买房360:案例解读 盘点武汉购房十大常见问题

买房360:武汉公积金贷款全解读 房屋套数如何认定

福建放宽限贷:房贷偿清后再贷款按首套房认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