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后:推盘不多去化一般 高端楼盘或扎堆入市

——限购松绑满月观察之开盘

房天下  作者:张琼丹   2014-08-14 07:41

[摘要] 7月18日武汉限购政策调整,如今限购松绑已过去三周。武汉限购松绑区域推盘量是否上升?去化率是否提高?房价是否上涨?大户型产品是否迎来“春天”呢?

房天下讯 7月18日武汉限购政策调整,如今限购松绑已过去三周。武汉限购松绑区域推盘量是否上升?去化率是否提高?房价是否上涨?大户型产品是否迎来“春天”呢?

市场淡季开发商推盘稳健 限购松绑刺激暂不明显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限购松绑前后3周武汉楼市推盘情况,由于7、8月历来为楼市淡季,开发商推盘节奏稳健,新楼盘入市量并不大。6.30—7.6武汉楼市共计7盘入市,;7.7—7.13武汉楼市共计4盘入市;7.14-7.20武汉楼市共计7盘入市;

限购松绑之后,武汉楼市的推盘情况并没有大幅提高,由于进入淡季,数量反而有所减少。7.21—7.27武汉楼市共计11盘入市;7.28—8.3武汉楼市共计2盘入市;8.4—8.10武汉楼市共计3盘入市;

限购松绑前后3周武汉楼市推盘走势
时间推盘量
中心城区(武昌、洪山、青山、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新城区(东西湖、黄陂、江夏、新洲、蔡甸、汉南、经开、东湖高新)总计
6.30-7.6167
7.7-7.13134
7.14-7.20347
7.21-7.277411
7.28-8.3022
8.4-8.10123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单位:个)

限购松绑前后武汉楼市推盘对比

1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单位:个)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限购松绑前3周,武汉楼市累计推盘达到18次,其中限购松绑的新城区推盘13次;限购松绑后3周,武汉楼市累计推盘量达到16次,其中限购松绑的新城区推盘为8次。从整体趋势来看,限购松绑对楼市推盘量并没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分析到,限购松绑后武汉楼市推盘量无明显变化,主要原因是由于8月为武汉传统淡季,开发商推盘都集中在金九银十,所以推盘量整体都较少,政策调整对市场影响不大。

限购松绑前后新盘入市去化率波动较大 价格配套是王道

7月以来,武汉楼市新盘入市的整体去化情况波动比较大,高则近7成,低则不足4成。在限购政策调整以来的3周,楼市整体去化率基本稳定在50%左右,与之前相差不大。

从去化表现较好的楼盘具体分析来看,对于刚需楼盘而言,价格、配套等因素一般是购房者比较看重的。8月9日,位于金银湖的裕亚银湖城开盘,价格相较之前仅上涨50元/平,加上地理位置较好、周边配套完善,去化率高达8成;南湖片区水域天际推盘72套,周边有大型居住区,生活配套较为成熟,当天去化率超过8成。

受到限购松绑影响,外地购房者在东湖高新区购房仅需提供1年内的社保或纳税证明。7月27日名湖豪庭加推房源,该楼盘开盘的优惠力度大,价格普遍都不高,小户型价格较低,当天去化基本达到7成。 

楼市预警:武汉库存同比增四成 缓解压力还需放松房贷

本周武汉楼市2盘预开 远城区成推盘主力

武汉上周卖房3582套环跌4% 江夏黄陂松绑热卖

限购松绑效果初显:黄陂成交翻番江夏成交增2.6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