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零售物业存量排名全国第五 未来商业或供大于求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4-08-20 10:19

[摘要] 武汉零售物业库存量排名全国第五,预计未来商业将呈现供大于求的趋势。昨日,世邦魏理仕“2014年武汉商业地产分析暨行业交流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季度,武汉市零售物业存量达358.7万平方米,继北京、上海、沈阳、成都之后,排名全国第五位。

武汉零售物业库存量排名第五,预计未来商业将呈现供大于求的趋势。昨日,世邦魏理仕“2014年武汉商业地产分析暨行业交流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季度,武汉市零售物业存量达358.7万平方米,继北京、上海、沈阳、成都之后,排名第五位。

据悉,未来武汉还将有K11、万象城、天地汇、银泰城等优质项目持续入市,预计到2016年底,武汉的零售物业库存量将达到526.4万平方米,未来商业将呈现供大于求趋势。

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认为,武汉的优质商业多为百货和购物中心,经营业态相对单一,以传统的零售、餐饮、儿童、休闲、娱乐为主;加之武汉市商业市场尚未细分,随着未来大量商业项目的入市,武汉市商业项目将面临激烈的同质化竞争。目前,武汉市已出现少量特色化商业街区,如武汉天地、楚河汉街、光谷世界城等,预计未来商业市场将更加细分,并逐步将向特色化和差异化发展。

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商业项目的前期规划、开发和后期的运营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世邦魏理仕华中区商业服务部资深董事 波指出,以大众消费为主的传统商业项目已经无法满足日益丰富的消费者需求,商业终将回归本源之“关注客户”。他认为:“新兴商圈的崛起会带来武汉商业进一步的分流,未来市场的细分将是消费者需求的细分。”

武汉商业将进入“精细化商业时代”,前期定位时需要用多元化维度去解析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更的需求体验,将催生更特色、更主题、更细分的商业的形成。

在谈到项目的后期运营经验时,世邦魏理仕长沙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强表示,前期定位和招商成功是一个优质商业成功的基石,而后期商业运营管理则是商业赖以生存的根本。招商、日常运营管理、推广及客户关系管理、后台支持是商业运营管理的四大板块,也是项目保持活力、提升价值的根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