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湖北省小贷公司接入信息监管平台 全程网络化

楚天金报  2014-09-12 08:24

[摘要] 记者昨悉,本月10日起,省内小额贷款公司将接入全省小贷信息平台,并通过平台处理公司业务,接受监管部门的实时监测。这将成为小贷行业规范运行的监管利器。

记者昨悉,本月10日起,省内小额贷款公司将接入全省小贷信息平台,并通过平台处理公司业务,接受监管部门的实时监测。这将成为小贷行业规范运行的监管利器。

据悉,该平台由省政府金融办牵头开发,涵盖了小额信贷业务系统、财务系统、监管系统等五大功能模块。系统上线后,从小贷业务贷款申请到贷款回收,将全程实现网络化管理和流程化运作,减少人为操作风险。

根据省小贷公司试点工作联席会议的要求,11月10日之前,全省已批复设立的小贷公司需将公司基本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完成补录,包括年初余额和今年1月1日起的每笔业务和财务数据等。明年1月1日起,拟设立的小贷公司须在该平台上提交申请,并完成网上审批。

武汉市一小贷公司负责人表示,接入系统后,小贷公司被纳入实时监管,对规范经营、防范风险都有作用。据了解,这一平台也将成为监管机构对小贷公司展开信用评级和试点创新业务的依据和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