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小区门禁使用多功能银行卡 居民意见不一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4-09-24 07:26

[摘要] 昨日,武昌尚隆地球村小区的上千户家庭,在我市小区中率先整体完成了“门禁卡变多功能银行卡”的更换。虽然多数居民都已办卡,但是对此举意见不一,有的认为这是便民措施,有的认为变相强制办卡。据了解,目前有银行正在多个小区推行这种“免费升级”。

昨日,武昌尚隆地球村小区的上千户家庭,在我市小区中率先整体完成了“门禁卡变多功能银行卡”的更换。虽然多数居民都已办卡,但是对此举意见不一,有的认为这是便民措施,有的认为变相强制办卡。据了解,目前有银行正在多个小区推行这种“免费升级”。

尚隆地球村小区是武昌一个有着10多年历史的小区,一些设施开始老化。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门禁更新升级需一大笔费用,有一家股份制银行愿意免费为门禁升级,考虑到不增加居民的经济负担,选择了与该银行合作。

银行免费升级小区门禁系统,有一个要求:小区居民在银行办张该银行的卡。正在使用该银行卡的居民周阿姨说,这卡功能蛮多,不但是银行卡,坐公交、地铁都可以直接刷卡,还可以缴纳各种费用。用原来的门禁卡可以免费换到这种多功能银行卡,她觉得这是一举两得,既免费解决了小区门禁问题,又方便了生活。

该小区有些业主却不这样认为。一位60多岁的婆婆说,这些银行卡自己根本不需要,但是银行把门禁升级后,老门禁卡失效,这就相当于变相强制办银行卡。居民陈先生说,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办了卡,他担心银行就此套住小区居民,比如以后以门禁升级“要挟”居民,不办理银行业务就进不了家门,那这种免费模式从长远来看就是得不偿失。

记者了解到,有多家银行目前都在各小区推行这种免费建设或者升级门禁系统的业务模式。作为交换条件,新的门禁卡中大多数要换成银行卡。武汉一家物业公司负责人说,银行利用资金优势,看上去倒贴钱,实则圈定了小区用户,扩大了银行的发卡量后,银行可以增加流水,吸纳存款,还可以进行理财产品推广等“二次营销”,以小钱换得大钱。

据悉,对银行这种新型的免费业务,目前多数小区处于观望中。光谷一小区业委会主任说,这是两难的选择。小区几个门禁改造升级要花10多万元,如果要居民掏钱大家都不愿意,要动用公共维修资金又难征集到签名同意,银行这种做法可以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银行以此在小区发银行卡,又容易引起业主反感。业委会对此征求业主意见,多数不赞成,只能搁置升级门禁。

“银行为这些小区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上述经办银行一位人士强调:“但我们不会也没有强制捆绑任何消费行为,因为捆绑消费是银监会不允许的,居民是否用卡消费全凭自愿,完全不用担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