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松绑 二套房组合贷款首付降至三成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4-10-14 09:13

[摘要] 随着商业贷款对还清贷款后买二套房首付从7成降为3成,武汉公积金中心昨日发文,松绑二套房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政策,二套房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仍执行6成,但组合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从6成降到3成。

随着商业贷款对还清贷款后买二套房首付从7成降为3成,武汉公积金中心昨日发文,松绑二套房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政策,二套房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仍执行6成,但组合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从6成降到3成。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部分商业银行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购房贷款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为方便购房职工在商业银行贷款政策调整后顺利办理二套房组合贷款,从即日起,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房屋总价的30%,不再硬性要求达到房屋总价的60%,公积金贷款比例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40%。这意味着,如果职工想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一种方式是公贷与商贷组合贷款方式,需要首付3成、公贷4成、商贷3成;另一种是纯公贷,首付6成,公贷4成。

据分析,由于公贷设置了贷4成的上限,因此二套房公贷政策松绑,受益的人群并没有商贷那么广。该政策只是对用组合贷款买二套房者有利好,降低了3成首付。而对纯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政策并未放松,仍是首付6成,利率仍是1.1倍。更为关键的是,公积金二套房可贷额度依然上着“紧箍咒”;商贷还清后买二套房就可以贷款7成,而公贷即便还清后买二套房,可贷额也不多。亿房房产研究中心表示,综合来看,此次新政,只对于没有用过公积金,账户余额比较充足,准备用组合贷款买二套房的人群有利好。

今后公贷政策是否还会进一步松绑?武汉公积金中心明确表示,公积金具有互助和贴息两大属性,公积金贷款重点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基本住房需求,有条件支持改善性住房,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消费。武汉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仍执行“既认公积金贷款又认房”,首套房贷款额度60万元,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1倍,对三套房以上购房禁贷。

武汉公积金中心还表示,虽然目前我市公积金流动性已呈现出紧张的趋势,但对职工家庭购买首套基本刚性住房的,仍执行“应贷尽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