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松绑成交翻番 武汉楼市成交量超去年无悬念

武汉晚报  2014-10-16 08:31

[摘要] 短短20天左右的时间,武汉楼市政策就调整了3次!纵观这三次大的政策调整,可谓事关利好开发商和购房者。正愁房子不好卖的开发商,突然一下像打了鸡血一样信心满怀;正在犹豫不决的买房者,突然变得利索了,因为不论是刚需、改善型需求,还是投资型土豪,总有一款政策对你出手买房是有帮助的。

 

恐怕,历史上再难找出第二个楼市政策如此密集调整的时间段。

9月24日,武汉楼市执行了3年半的限购政策全面取消,外地人买房要社保、纳税证明,本地人限购三套……全部消散在楼市的烟云中;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的一纸批文,明确要求各地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七折,银行对首套房贷款还清的购房者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目前多家银行已开始执行后者;

10月13日,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由六成降至三成。当然,公积金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仍然维持原来的“认房又认贷”政策,贷款利率也维持不变。

短短20天左右的时间,武汉楼市政策就调整了3次!纵观这三次大的政策调整,可谓事关利好开发商和购房者。正愁房子不好卖的开发商,突然一下像打了鸡血一样信心满怀;正在犹豫不决的买房者,突然变得利索了,因为不论是刚需、改善型需求,还是投资型土豪,总有一款政策对你出手买房是有帮助的。

多家银行“认贷不认房”

买第三套也能首付三成

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武汉多家银行执行央行、银监会文件的细则已基本明晰:还清贷款后,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过去的七成降为三成,购买第三套房从过去禁贷改为首付三成或五成。

根据部分已经接到合作银行通知的楼盘反馈,对于已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只要贷款还清,再买第二套房就可享受“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款待遇。对于已有2套房的家庭,现在要买第三套房,以前的政策是禁贷,新的政策是银行不再禁贷,可以给予不同幅度的贷款,银行会根据购房者的综合条件设置首付门槛,有的只要三成,有的则要求首付五成。

七折优惠利率仍没影

有人交定金提前“占坑”

尽管目前武汉尚无银行出台房贷利率优惠的细节政策,但不论是国庆期间还是近期,不少看房者是冲着“七折利率”优惠去的。

记者踩盘了解到,近期不少性急的购房者提前交付定金锁定房源,打算等房贷优惠利率落地再申请银行贷款,个别楼盘甚至出现排队等置业顾问讲解的场面。记者以还清房贷的二套房买房者身份咨询了多个楼盘,置业顾问均表示,虽然利率优惠还没确定,但可以先交定金锁定房源,后期贷款时按优惠利率执行。

成交量超去年无悬念

价格将总体保持平稳

去年,武汉楼市创下15.9万套的历史纪录。经历了市场各方普遍担心成交量价问题后,“金九银十”期间密集出台的楼市政策,给了市场强大的信心。随着解限、银行“认贷不认房”等政策相继落地实施,9月最后一周和国庆假期后,武汉楼市的成交量维持在日均800套以上高位,不少楼盘售楼部里看房的人也日渐增多。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指院市场总监李国政分析,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武汉楼市今年成交量超过去年15.9万套的历史高位已无悬念,不过因房贷七折利率难以实现、库存高企等因素,虽然部分楼盘已经取消原有优惠甚至回调价格,但武汉房价将总体保持稳定,不会大起大落。

【奖金!查房价停不下来】

差房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 查身边房价

 

武汉松绑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首付从六成降至三成

武汉一周卖房超过3000套 "日日刷新成交纪录"

武汉月底迎主城区供地高峰 汉西3宗地72亿起拍

武汉楼市住宅库存量达16.3万套 超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