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让购房者更愿等贷 业内称7折短期难实现

楚天都市报   2014-10-17 08:19

[摘要] 国庆节期间,王静在东西湖一家楼盘提交了定金,但直到今天,仍然没有交首付签约,目的只有一个,她希望等到银行开闸房贷7折利率。

国庆节期间,王静在东西湖一家楼盘提交了定金,但直到今天,仍然没有交首付签约,目的只有一个,她希望等到银行开闸房贷7折利率。

9月底,央行、银监会公布了新的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7折。巨大的利息差额诱惑,催生出武汉一批“等贷族”——交纳定金却迟迟不签约,甚至不惜违约。

但业内人士认为,7折利率优惠,预计短期内很难实现。

购房者交定金不签约

光谷紧邻三环线一家在售楼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底到国庆期间,一共有近300组客户上门,差不多有1/3都交纳定金,但签约的很少,“大部分都在等银行利率打折。”

武昌核心区一个百万平方米级别的大盘,6月份开盘后,到目前,仍有约1/4认筹转定金客户没有签约。“这批客户目前还希望利率打折。”

目前,银行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而7折只有4.58%,以贷款60万、30年期计算,两者利息差接近27万,“等贷”意味着实实在在的省钱,这成为许多客户迟迟不愿签订房贷合同的主要原因。

开发商默许客户违约

按惯例,客户在交纳定金后,一般10天内应该签约,否则根据认购协议,客户已构成违约。

但今年的特殊情况在于,由于政策不断变化,再加上市场形势不如去年,开发商默许了客户的违约行为。

“购房者违约,开发商无非就是不退定金,再把房源转售出去。”一家开发商人士明确表示,但今年行情不好,很少有多个客户抢一套房的情况,转售难度很大,既然预期政策会变,对那些意向客户,只能耐心等待。

7折利率短期内难实现

“等贷族”期望中的7折利率,何时可以实现?

记者昨日咨询了白沙洲、江夏一带首套客户占比较大的楼盘,置业顾问都明确表示,通过和银行沟通,7折利率难度很大,目前武汉各银行对首套房客户,多是基准利率。

实际上,今年前几次的政策变化,只涉及操作标准的调整,而7折利率更多关系银行经营指标。目前,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整存整取)为4.75%,已经高于7折房贷利率4.58%,如果银行普遍放开,意味着“入不敷出”。

对此,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认为,年底一般都是银行资金额度较为紧张的时期,下阶段银行可能变化的是房贷额度高低,至于利率折扣,短期内很难实现。

【每晚9点查房价 百元大钞随便刮!】

差房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 查身边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