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条地铁在建2条年内开建 盘点武汉地铁建设进展

房天下   2014-11-06 08:21

[摘要] 各条线路规划修建进展如何?通车时间表你知道吗?地铁不仅改善生活,也时刻牵引着购房者的步伐。房天下给你全面盘点武汉地铁的建设进展情况,感受下“大武汉 每天不一样”之进击的武汉地铁,让广大市民和购房者做到心中有数。

房天下讯  地铁4号线2期年底将通车,11号线西段五个站点全面开工,21号线、27号线年内将开建……武汉地铁建设正在吐火如荼的展开。

各条线路规划修建进展如何?通车时间表你知道吗?地铁不仅改善生活,也时刻牵引着购房者的步伐。房天下给你全面盘点武汉地铁的建设进展情况,感受下“大武汉 每天不一样”之进击的武汉地铁,让广大市民和购房者做到心中有数。

地铁4号线期全线实现轨通 年底通车贯通武昌汉阳

地铁4号线二期线路西起汉阳黄金口站,终点为4号线一期终点武昌火车站。途经孟家铺站,永安堂站、玫瑰苑站、王家湾站、十里铺站、七里庙站、五里墩站、汉阳火车站、钟家村站、拦江路站、复兴路、首义路。

地铁4号线2期

线路全长16.8公里,其中地下线13.6公里,高架线2.9公里,地面线及过渡段0.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3座,其中高架站2座。换乘车站共6座,分别与铁路和其它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换乘。与一期全是地下线不同的是,二期有两个区间和车站建在空中,即轨道从永安堂站出地面,以高架形式建设,之后的孟家铺和黄金口站都为地面站。

5月4日,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首列车从长春运抵武汉青山车辆段,标志着今年底通车的4号线二期工程即将进入车辆现场调试阶段。8月,地铁4号线2期(武昌火车站-黄金口)主体结构全部完工;10月,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全线已实现轨通;为12月28日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地铁4号线二期通车后,武汉三镇均实现地铁通车,汉阳将结束无地铁时代,汉阳到武昌堵车的情况或得到缓解。

武汉地铁8号线7站均可换乘 徐家棚站昨开工

地铁11号线光谷段今日开工 弃用"29号线"说法

地铁3号线开铺轨道 预计明年7月轨道全线铺通

2020武汉地铁网解读 十大超级地铁换乘站一半在汉口

地铁21号线和27号线年内开建 均在2018年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