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30年武汉人口或超1700万 流动人口成新增主力

楚天都市报  2014-11-24 08:15

[摘要] 16年后,江城人口或将达到1720万!据统计,去年底武汉户籍人口822万人,流动人口298万人,总人口1120万人。这意味着,今后16年还将增加人口600万人。

16年后,江城人口或将达到1720万!22日举行的“武汉市人口专题研究”专家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城市与经济地理学系教授冯健对2030年武汉人口规模作出预测。

人口规模是确定城市用地规模的依据,对城市发展战略极为重要。9年前,冯健曾预测武汉人口规模和增长趋势,与实际情况基本一致。今年武汉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他再次担纲武汉市人口专题研究。

冯健提交的专题研究报告,综合了武汉目前人口总量、人口分布、人口素质等现状,从政策解读、动力分析、发展预测、增长布局、结构演变、迁徙流动、案例借鉴、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分析,重点预测2030年武汉的人口规模,并对空间分布提出建议。

他采取多种预测模型,对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主城区人口和新城区人口分别预测,提出高、中、低三种增长方案。其中高方案预测结果为,2030年武汉总人口1720万人。

据统计,去年底武汉户籍人口822万人,流动人口298万人,总人口1120万人。这意味着,今后16年还将增加人口600万人。

研究结果显示,流动人口将是武汉人口规模增加的主要来源。而流动人口主要来自武汉城市圈、省内其他地市州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研讨专家认为,受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建设、户籍制度改革等因素影响,未来武汉将有较强的人口吸引力。

大部分城市将"降级"武汉跻身16个特大城市

专家:武汉属特大城市 尚未进入"超大城市"行列

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遭遇行政壁垒

中国需要更多超大城市 武汉连起中国两条经济"主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