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号线2期 两站只隔457米 将起缓解巨大客流功效

武汉晨报  作者:陶常宁 舒翔宇  2014-12-10 09:26

[摘要] 武昌火车站—首义路站:558米;首义路站—复兴路站:457米;三站距离总和不过1400米(两个区间加首义路车站长度)。4号线二期在武昌区设站密度高、生活气息浓,区域内社区、 、公园众多,直接改善了市民的出行选择。更重要的是,武昌火车站 站客流一旦增大,密集的站点还将起到缓解巨大客流的功效。

武昌火车站—首义路站:558米;首义路站—复兴路站:457米;三站距离总和不过1400米(两个区间加首义路车站长度)。4号线二期在武昌区设站密度高、生活气息浓,区域内社区、 、公园众多,直接改善了市民的出行选择。更重要的是,武昌火车站 站客流一旦增大,密集的站点还将起到缓解巨大客流的功效,可将人员分流到首义路和复兴路乘车。

★首义路站

首义路站位于张之洞路与首义路交会处,设6个出入口。通车后,可惠及 的中山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武汉市第三十九 、工程营社区、江零社区、首义小区等居民。

从首义路 站步行6,即可到达阅马场,从此结束了汉阳到阅马场痛苦的过江之旅。

首义路站

★复兴路站

复兴路站位于张之洞路与复兴路交会处,沿张之洞路设于地下,为4号线二期从汉阳穿越长江后到武昌的 站。该站周边辐射南国首义汇、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首义 、紫阳公园、海达广场等。

4号线车站与规划5号线“T”字换乘,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设备层和5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4号线站台层。

小餐馆苦守三年 翻新迎客流

昨天,记者看到首义路上紧挨 出入口的一排小门面正在装修中,其中一位薛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家在此开小餐馆已有20多年,三年前张之洞路开始修 ,他们的生意锐减,几乎没做了,但是一想到 开通后这里吸引来的大量客流,他们便舍不得退掉门面。

“修了3年,我们就守了3年,”薛老板说,现在终于守出来了,将门面重新好好装修,主要卖早点和小炒,准备大干一番,12月中旬就开业,欢迎大家来首义路 站旁边过早。

关于 通车后的门面租金,薛老板说涨了两成,但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探站 4号线二期

商务酒店扎堆、美食新聚点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前往4号线首义路站及复兴路站,为 族提前“尝鲜”新站点。

据观察发现,首义路站、复兴路站周边各色小吃、酒店扎堆。仅复兴路站周围就涵盖紫阳湖宾馆、锦江之星、如家、莫泰168等酒店。

从襄阳来武汉看病的李先生拖着行李箱在路边找旅店,他说,每次来武汉看病都要为住宿问题头疼,武昌火车站 酒店常常爆满。他发现复兴路周围酒店也很多,房价稍低些,且容易找到空房间,于是经常来这周围找地方住。“等 通了,下火车直接上 ,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不光是住宿,若您想吃美食,可从A口出站往新桥方向步行,晚上会有各色消夜哦!若您想看电影,南国首义汇、海达广场任君挑选。在复兴路站C出口 的小店吃饭的胡女士说,她在复兴路住了30多年,周边的小吃店大多都是老店,虽小但各具特色。等4号线二期通车,外地游客在首义路玩累了,不妨来复兴路上找找好吃的。

汉十城铁架桥修隧绕避武当古建筑 护区内过车不见车

收房后未入住欠物业费 业主被判补交欠款并付违约金

4号线2期 两站只隔457米 将起缓解巨大客流功效

毛大庆出任万科北京"一把手"商业地产地位上升

降息催化房地产去库存 :5年内行业或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