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蔡甸某小区别墅内业主私挖地下室 遭房管部门叫停

楚天金报  2014-12-18 08:31

[摘要] 近日,蔡甸东方夏威夷国际花园别墅区的几个业主,在家里挖地下室建酒窖,让人为建筑安全担忧。对此,该小区物业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只能向当地城管部门反映情况。

近日,蔡甸东方夏威夷国际花园别墅区的几个业主,在家里挖地下室建酒窖,让人为建筑安全担忧。对此,该小区物业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只能向当地城管部门反映情况。

私挖地下室物业劝阻不了

近日,有居民致电本报称,江汉大学旁边的东方夏威夷国际花园小区里,一些购买了联排别墅的业主,在无规划、无审批、无设计、无备案的情况下,私自请无资质的施工队将地下掏空做酒窖,深度达4米左右,面积10多个平米,连房屋桩基都露出好几米,施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物业公司劝阻和制止都没效果。

接到举报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别墅区32-7的房屋内,开着一个正方形的大洞,约有20-30平米,深约3米,几个工人正在用桶吊出泥土。

在地下室的边缘,能看见地基的支撑柱子暴露出来。该小区物业——贾臣信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余经理称,小区属湖泊填埋,地质比较松散,在建设时采用了柱子支撑以稳住地基。如此一挖,如果撼动柱子,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看到,该别墅为联排别墅,共三层,每栋住着四户或者六户人家,每套别墅200多平方米。

施工躲猫猫 有人查就撤离

在现场,一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从上月底开始进场施工。随后,一名被施工人员称为房东但自称是业主朋友的男士从地下室出来后表示,这个地下室准备用来做酒窖,原因是其他人也在挖。

对此,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余经理称,近日来,有三户业主分别开始挖地下室用来做酒窖,物业多次劝阻无用,除了这家,邻近的29-1户和8-1户也在挖。

记者看到,29-1户的门口堆起一堆土,大门紧锁。而在记者采访后不久,此前在施工的32-7户施工人员突然集体撤离,连门都锁了。

余经理称,一看到有人来检查,他们就会马上撤离,等外人走后,施工人员会继续开工。

余经理介绍,该小区内多为别墅,前年就已发现有3-4户人在家中挖酒窖。

安全隐患大 房管责令改正

在自己家中挖地下室是否合法?对此,蔡甸区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站李站长表示,根据《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私自降低房屋地面地坪标高都是被禁止的行为。

李站长称,经调查,这几户擅自降低房屋地面标高,危及整栋楼的安全,房管局已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

据了解,蔡甸区房管局已于12月4日向上述几户业主下发《房屋安全违规责令改正通知书》,但施工队依旧照常施工。李站长表示,如果业主不按照通知执行,将面临罚款,并且后期可申请执法部门强制执行。

对此,蔡甸区查控违协调办公室刘姓负责人表示,下责令整改通知书后,如业主不申请行政复议,三个月后,城管部门可强行回填。

昨日,蔡甸区城管局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表示将联合执法,让业主及时回填已挖的地下室。

链接

私挖惹祸

2011年11月27日下午5时左右,杭州转塘之江度假区内的阳明谷别墅区一幢别墅内,业主在私自挖掘地下室时发生塌方,两名工人不幸被埋丧生。

2012年11月18日下午4时45分,上海杨浦区一别墅内,施工工人在院子里挖掘地下室建酒窖时,突然发生坍塌,一名工人轻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