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360:限购全面取消 武汉购房五大常识

房天下   2015-01-04 14:56

[摘要] 买房路漫漫,从开始有购房计划,到确认意向开始选房,到后成功购房,哪些是购房者必须知道的事儿?本期买房360精心梳理,买房前必须知道的N件事儿,力求为每个购房者提供准确的购房宝典,真正“拨开迷雾选好房”。

No.5购房前须知基本概念

一、开发商证件是否齐全:

五证代表开发商的资质。一级资质是的,二、三、四级逐步递减。五证中重要的是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如果没有预售证,该楼盘则不能对外售房。通常,开发商五证会在售楼 公示,购房者可以自行查阅。

RDER-COLLAPSE: collapse; WIDTH: 150pt"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200" border="0">
RDER-: windowtext 0.5pt solid;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WIDTH: 150pt; BACKGROUND-COLOR: #fcd5b4" height="23" width="200">五证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国有土地使用证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建筑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此外,还要看看施工单位。

施工单位的资质直接影响到房屋的质量问题,知道施工单位的名字之后可以在网上搜索、业主论坛、房产专业网站如房天下上查口碑,尽可能多的了解关于它的好坏信息。

两书开发商根据法律规定自行制作并提供给业主的书面材料。开发商在向购房者交付房屋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提交给购房者的文件。购房者有权向开发商索要。

RDER-COLLAPSE: collapse; WIDTH: 122pt"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163" border="0">
RDER-: windowtext 0.5pt solid;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WIDTH: 122pt; BACKGROUND-COLOR: #fcd5b4" height="23" width="163">两书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住宅质量保证书
RDER-: windowtext; HEIGHT: 17.25pt; BORDER-RIGH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BOTTOM: windowtext 0.5pt solid; BORDER-LEFT: windowtext 0.5pt solid;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height="23">住宅使用说明书

二、基本选房原则:

1、什么是公摊?一般楼房的公摊比例大概是多少?

公摊是指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一般而言,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为整幢建筑服务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等公共建筑面积都被计入公摊。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摊比例:多层8%-15%,小高层10%-20%,高层15%-30%;别墅1%-8%。目前,武汉市场上普通住宅高层居多,多在24层以上,公摊比例多在25%左右。

2、为什么要控制楼间距?楼间距多少是合适的?

控制楼间距是为了保障人们工作、生活的质量与安全,满足必须的日照时长、采光、通风、隔音等要求。

前后间距:按照国家规定(设计规范)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房子底层窗户)为标准。

左右间距: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间距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

3、小区容积率多少合适?

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规划用地面积

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绿地率应不低于30%。

4、房屋产权有多少年?

房屋产权由房屋 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房屋 权的期限为,而土地使用权根据有关法规为40年、50年、70年不等。

Tips:40年产权房屋通常是商业用地性质,在此基础上开发建造的loft或小户型公寓,为了安全起见,不允许天然气到户,购房时务必注意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