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360:购房小常识 怎样选择选择好户型

房天下   2015-01-04 17:31

[摘要] 五证中重要的是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预售证,该楼盘则不能对外售房。通常,开发商五证会在售楼 公示,购房者可以自行查阅。

一、五证两书

五证中重要的是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没有预售证,该楼盘则不能对外售房。通常,开发商五证会在售楼 公示,购房者可以自行查阅。

五证指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两书开发商在向购房者交付房屋时提供。两书指的是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Tips:还要看看施工单位。

 二、购房小常识

(一)公摊、楼间距、容积率

1、武汉市场上普通住宅高层居多,多在24层以上,公摊比例多在20%左右。

2、表格中楼间距标准来源为2006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住宅建筑规范》,标准仅供参考。

3、2013年11月25日,武汉 常务会原则性通过《武汉市建设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新版建设规划管理技术标准规定,楼间距由45米调整为55米。此外,新规还首次规定在大寒日,小区底层满窗日照不低于2。

4、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般原则上来说,容积率越低,居住舒适度越好。

三、如何挑选合适房源

(一)看户型资料:包括楼层平面图、户型图和户型模型

楼层平面图:展现一层有几户、几部电梯和公共空间的情况,便于购房者了解自己的意向户型所处的位置。

几梯几户:指一个居住单元里有几户,俗称:一梯两户、一梯四户等。

目前小高层小区大部分为1梯2户、1梯3户;高层小区2梯4户、2梯6户比较能够接受;2梯10户以上的房源适合出租、商用,日常居住舒适度会降低。

户型图:标注了户型建筑面积、朝向、尺寸等信息。

Tips:户型图上的建筑面积并不是终交房所得的使用面积

1)套内面积=建筑面积*(1-公摊系数),交房时测量的实得面积与合同约定的建筑面积允许有3%的误差。

2)使用面积=套内面积-墙体、管道等所占面积

3)公摊面积包括楼道、消防通道、入户大堂、电梯井、设备间、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区域设施所占面积。

(二)看实体房:包括样板间和毛坯房

1)样板间陷阱

1、面积变大

有些样板间是临时搭建,并非在毛坯房直接装修的,面积可能与毛坯房有差异。

2、家具“瘦身”

为了让房子看起来更大,样板间里摆放的家具都比正常尺寸要小一些。

3、“滥用”玻璃和增加照明

大量使用玻璃材质和增加光照,以营造明亮辉煌的气氛,容易让人忽略房间里采光不足的缺点。此外,大面积采用玻璃会增加空间感,造成视觉错觉。

4、管线“消失”

一般情况下,样板间不会设置水、煤气、暖气等管道线路。

2)毛坯房真相

由于样板间容易给购房者造成错觉,因此有条件的话,建议选房时务必要实地查看毛坯房

1、观察房屋周围的情况

房屋周边距离配电房、大马路、高压线有多远。

2、采光和朝向

一般来说楼层是在一栋楼的1/2或2/3处。

3、实际测量

毛坯房时带上卷尺,测量每个房间的长宽高,比照一下正常尺寸的家具;查看一下阳台、飘窗的实际情况,同一户型不同楼层可能有差异。

(三)好户型的通用标准

1、格局方正,无异形边角,房间面宽和进深比例合理,便于摆放家具、 高;

Tips:面宽:房间的横向宽度;进深:房间的纵向长度;进深和面宽的 比例是6:4;

客厅面宽≥3.2m,卧室面宽≥3m,进深不宜太长。(以图片的形式展示这一概念)

2、客厅、房间、厨卫等功能区面积划分合理,不宜过大或过小;

3、朝向:在武汉的气候条件下,房屋朝向东南,朝西的房屋有西晒、即使用空调也会比较费电,朝北的房屋则阴冷、没有阳光;朝南的房屋晾晒、采光。

4、符合一般的居住习惯,如卧室卫生间的大门不能正对入户门、明厨明卫无暗房等。

目前普遍的两类户型是南北通透户型和全朝南户型。通透户型一般是东西向入户,全南户型一般是北向入户;前者注重室内通风、后者注重室内采光,但并不是说南北通透户型的采光就不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