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速金融产业聚集 大光谷将变身“资本谷”

——大武汉金融街(3)

房天下  作者:何露露  2015-01-22 08:37

[摘要] 近日出炉的武汉区域金融 建设总规划,让光谷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未来几年,光谷将打造“金融资本谷”,整合东湖高新区科技金融、金融后台及金融要素市场。面对如今突飞猛进的光谷,很难让人想象它曾是“被武汉地图遗忘的两厘米”。

房天下讯 近日出炉的武汉区域金融 建设总规划,让光谷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未来几年,光谷将打造“金融资本谷”,整合东湖高新区科技金融、金融后台及金融要素市场。面对如今突飞猛进的光谷,很难让人想象它曾是“被武汉地图遗忘的两厘米”。

从光谷金融港的诞生到资本特区的成立,再到如今资本谷的建设规划,东湖高新以昂扬的姿态走在城市发展的前列,这背后既有过逆势而上的“倔强”,也有过打造“金融 ”的梦想,而今都成为现实,并将加速金融产业的聚集。

调查:有房才有家 回汉置业你准备好了吗?

走过金融风暴 光谷加速金融产业聚集

2008年,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给曾经炙手可热的金融和商业,造成巨大的冲击,人们唯恐避之不及。然而东湖高新区却反其道而行之,在2008年的9月,武汉光谷金融港举行了奠基仪式。

这帮弄潮儿立志通过打造武汉区域金融 ,助武汉金融一臂之力。曾经的武汉金融,作为中国第二大对外通商口岸,获得过“东方芝加哥”、“九省通衢”、“商贸重镇”等头衔。金融港的建成,无疑会对武汉金融起到促进作用。

金融港

随着数据 、银行卡 、研发 、容灾备份 、档案管理 、客服 等后台服务体系的陆续入驻,光谷金融产业日益蓬勃发展。

如果说金融港是实现光谷金融 梦的开端,那么,而后的资本特区又起着加速器的作用。2011年成立的“光谷资本特区”,不仅在自主创新方面带动了其他城区,也逐渐往武汉城市圈辐射。

如今的光谷既有金融港、又有软件园、资本特区,强大的金融 ,不少房企也纷纷入驻,像万科就将万科城花璟苑落子于此,由于地段具有 ,还在光谷六小旁,价格也自然过万。

金融是城市经济的血脉,金融 更像磁极,具有强大的资金集聚、扩散效应,进而对城市经济有着强大的推动力;日益繁盛的光谷,在金融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将带动武汉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