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 赣鄂湘共建世界级城市群

湖北日报  2015-04-07 08:06

[摘要] 昨日,宜(昌)张(家界)高速在雨中抓紧施工。建成后,将形成湖南常德、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与湖北恩施、宜昌快速往来的一大“捷径”,将张家界、壶瓶山和武当山、神农架、三峡大坝五大旅游景区紧密相连,或将实现全国旅游格局大洗牌。随着国务院批复实施《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赣鄂湘三省共同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昨日,宜(昌)张(家界)高速在雨中抓紧施工。建成后,将形成湖南常德、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与湖北恩施、宜昌快速往来的一大“捷径”,将张家界、壶瓶山和武当山、神农架、三峡大五大旅游景区紧密相连,或将实现旅游格局大洗牌。随着国务院批复实施《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赣鄂湘三省共同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从“共识”到“共同行动”,三省携手推进。2012年2月,赣鄂湘三省成功举办会商会,签署《加快构建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武汉、长沙、南昌等省会城市共同签署“武汉共识”、“长沙宣言”等合作协议,咸(宁)岳(阳)九(江)、小池九江、龙山来凤等跨省地区合作先行先试。

以交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一体化率先突破。武汉至九江客运专线大冶至阳新段已全面动工建设,通车后武汉到九江仅需1;岳望高速于2016年建成通车,武汉至长沙之间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长江深水航道整治“645工程”模型试验已完成,完工后城陵矶至武汉段航道水深提升至4.5米,武汉至安庆段航道水深可达6米。

以旅游为代表的产业一体化迅速起步。“咸岳九旅游一卡通”顺利发放,持卡市民实现一卡游遍咸宁、岳阳、九江的22家景点;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大联盟携手推出35条旅游线路;武汉、长沙、合肥、南昌推出城市群旅游优惠联票,市民互游8大景区享8折优惠。

以工商管理为代表的市场一体化推进。工商部门跨省投资不改字号,信息互通、投诉转办、联合维权等制度也在探索实施。

以卫生文化为代表的社会事业一体化积极跟进。湖北通城、湖南平江、江西修水已实现参合患者异地结报;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局与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协商,签订新农合省外定点医院协议。

据统计,三省已在产业、交通、科技、文化、旅游、生态、公共服务等领域签订30多项部门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具基础和实力的发展腹地,长江中游城市群有望打造城市群。”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魏后凯评价。

武汉赏花游人气居第二

江汉朝宗将打造“武汉码头剧”

2015房价走势新消息 10大城市房价潜力惊人

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 武汉中心城市地位强化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主要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