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武汉首个二手房资金监管平台上线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珂   2015-05-11 06:05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买二手房房东把钱卷跑了咋办?昨日,武汉(楼盘)第三方二手房交易鉴证资金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先期支付的资金将进入独立平台,中介、房东、买主都不能挪用。

据悉,该平台名为房融金融服务平台,是经武汉市江汉区发改委作为现代服务业示范项目立项,目前已与百居易在内的1200余家中介合作。

使用房融金融服务平台,二手房买卖双方在签订购房合同后,签订交易鉴证资金监管协议,同时,买方将监管款项打入银行资金专用账户,查询确认该笔交易完成后,买卖双方无需到场,由银行将资金划入卖方的账户。整个流程中,中介机构并不接触房款,而且专用账户是独立于中介和买卖双方之外的,可以有效制止挪用、拖欠交易房款以及恶意交易等现象。

目前,该平台与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署了二手房资金监管协议,并开设专用账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