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进行志愿服务立法调研 用互联网建立武汉特色志愿服务

武汉晨报  2015-05-14 08:13

[摘要] 昨日,市人大、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前往武昌区调研志愿服务立法工作,强调通过立法推进我市“互联网+志愿服务”,建立高效的志愿者服务,突出武汉志愿服务特色。

本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朱华)昨日,市人大、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前往武昌区调研志愿服务立法工作,强调通过立法推进我市“互联网+志愿服务”,建立高效的志愿者服务,突出武汉志愿服务特色。

昨日,调研组来到武昌区社会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目前该孵化基地首批已入驻34个社会组织。志愿服务以体制创新为动力,转变政府在志愿服务工作的职能,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社会需求,提升城市文明素养。随后调研组来到中华路长江志愿救援队驻守点,听取志愿队成员对志愿服务立法的建议。

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负责人表示,志愿组织与志愿者签订生死状协议,但组织即使想给队员买保险也买不到,救援事故属于保险的免责条款,可以通过立法给予从事危险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以基本保障;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对志愿者登记、打分等管理,避免出现志愿者注册需要填写三张表格的情况。通过立法对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进行规范,有志愿者参加活动就是为了现场自拍,建议拍照、宣传应获得对方的同意,尊重对方意愿。

市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志愿服务立法工作离不开全民参与,立法工作要坚持开门立法、综合协调、问题导向、规范秩序等原则,规定好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我市志愿服务的地域特征鲜明,如“邻里守望“、“爱我百湖”、长江志愿救援队及百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等,立法工作要彰显武汉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