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层之上别墅未满 中产阶级偏爱城区小洋房为哪般?

——既然洋房何必郊区(2)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周若祺  2015-05-28 08:48

[摘要] 生活在1.5线城市武汉的中产阶级却没有这么多的烦恼。在武汉月入过万的中产阶级们无论在生活质量,还是居住环境的选择上,都证明了他们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优越感。

房天下讯 据调查,在北京、上海一线城市,压力大,纠结,没有幸福感的就是月收入上万的中产阶层了。这一阶层的人,如果想在上海维持一个时尚有品质的生活就得接近月光,如果虐待自己拼命省钱想在北京买套房又异常艰难。

但生活在1.5线城市武汉的中产阶级却没有这么多的烦恼。在武汉月入过万的中产阶级们无论在生活质量,还是居住环境的选择上,都证明了他们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优越感。

身份的象征 中产阶级爱买洋房

有人说,豪车与洋房,直接体现一个人的身价高低,一个满是洋房的小区里的住户非富即贵。这也促使了许多人对别墅与洋房心向往之,但是昂贵的价格又逼迫一大批口袋干瘪的人们只能远远观望。

洋房

然而近些年,随着武汉政府对于城市用地的限制规条,城区的洋房建设受到约束,加上城区可利用土地稀少昂贵,城中的洋房数量少之又少,并且大多数都是与高层别墅同在,洋房大有向郊区转移之势。但这反而更显露出城区洋房的珍贵,也更加凸显了城中洋房需求与供给不对称。

作为具备一定购买力的城市中产阶级,是洋房的佳消费者,洋房价位低于别墅,居住环境却又优于高层,是好的选择。

例如位处中北路的楚天都市雅园,楼盘占地面积约5万方,如此,仍旧开发3栋小洋房,据项目介绍人说,这不仅完善项目产品多样性,也满足了一些改善购房者的真实需求。据透露,50套洋房房源很受市场欢迎,购房者多为在武汉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中产阶级。

郊区洋房大力营销纳客

实际上,自从城区洋房建设受限制,大批开发商就转战郊区。不仅仅土地面积便宜了,连洋房价格和容积率等,郊区洋房都更加有利。于是大波郊区洋房拔地而起,并各出奇招打出概念牌纳客。

背靠汤逊湖的保利清能•西海岸打造百万方青年文化示范区,倡导“邻居就是朋友”,一梯两户、低容积率加上12%的赠送面积,让其洋房产品显示出的性价比颇受好评。以及中国健康谷公摊低至13%,洋房的生态特征明显。

在葛店经济开发技术区的锦绣香江,主打低密度情景洋房,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145—233㎡情景洋房整体楼群沿着地势由低到高而建,大限度地保证了各个楼栋的视野与景观。位于花山新城的联投花山郡也是以优越的地理位置主打花园洋房万科花山紫悦湾不仅有大品牌标签傍身,更自带幼儿园与商业体,十足的竞争力。

不止身份象征那么简单

中产阶级爱城区洋房配套健全、投资前景

其实,无论是从单价上相比,还是容积率来讲,郊区洋房都占领着的优势,但是中产阶级们更在意的不仅仅是那个价位,以及那多出了0.5的容积率。

图片

武汉城区洋房与郊区洋房标准

那他们在意的是什么?

一位在百步亭金桥汇购置了洋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其购买该产品的原因:“我在汉口江汉路一家证券公司上班,每天工作辛苦,所以希望上下班短点,同时下班后能够随时享受城中心的资源,吃饭、娱乐都方便。”

说白了,城区洋房的优质配套是郊区洋房无法匹敌的,对于工作忙碌的中产阶级而言,买一栋能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城中洋房更加实惠。

地处二环内和昌森林湖的6层小洋房,靠近王家湾商圈,临近汉城广场强大商业体、又自带2000方的幼儿园,也广受爱洋房一族追捧。

塔子湖边的汇悦天地,建筑风格融合了老汉口外滩韵味和法式建筑风情,采用“三段式”设计,外观线条明朗、简洁大气。

中铁世纪金桥即将7月开盘,其洋房产品虽未面世,但已经收获瞩目。

当然,城区洋房数量少才显得弥足珍贵,这也是很多洋房买家的另一个诉求:城区洋房投资性强。相较于可谓遍地生根的郊区洋房,珍稀的城中洋房的可投资性更有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