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起一批涉及民生的新规将实施 影响你我生活

武汉晨报   2015-06-01 08:14

[摘要] 今天是6月1号,这一年过了一半了。一批涉及民生的新规将实施,快来看看,这些新规会影响你的生活吗?

今天是6月1号,这一年过了一半了。一批涉及民生的新规将实施,快来看看,这些新规会影响你的生活吗?

自6月1日起,我国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涉及的14大类商品中,降幅大的是纸尿裤,其次是护肤品.。完税价格100元的进口化妆品,按此前5%的税率计算,终价格约175.5元。调整后变为170.48元,便宜了5元。

工信部公布《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提出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否则将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规定将自6月30日起施行。若遇骚扰,可登录www.12321.cn举报。

6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完善药品采购机制,发挥医保控费作用,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

6月1日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将正式实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发生严重违法违规情形时,其相关负责人将被约谈,进行警示谈话、指出问题、责令整改纠正的行政行为。约谈对象包括通过网站、客户端、博客、微博客、即时通讯工具等形式提供新闻信息服务的提供者。

6月1日起,我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将全面开放,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分析认为,随着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消费者和商户能够得到成本更低、更为便捷的服务,通过竞争的手段促使刷卡收费下降。

教育部发通知明确规定高校学生10种不得转学的情形:①入学未满一学期的;②高考分数低于拟转入学校相关专业相应年份录取分数的;③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的;④通过定向就业、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⑤未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或未使用高考成绩录取入学的(含保送生、单独考试招生、政法干警、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制等);⑥拟转入学校与转出学校在同一城市的;⑦研究生二区招生单位录取的转入一区招生单位的;⑧跨学科门类的;⑨应予退学的;⑩其他无正当理由的。通知规定,严禁以转学为幌子变相突破高校录取分数线择校择专业等行为。规定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版《湖北省旅游条例》6月1日将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规定,旅游经营者强制、纠缠、诱骗或胁迫旅游者购买商品、接受服务,旅游主管部门或工商部门可对其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武汉:新建小区按规划建体育设施 不再"任性"

6月这些新规实施 将影响你的钱袋子

2015退休年龄新规定 70后80后9退休年龄推迟到几岁

:2015武汉旧城改造及拆迁重点规划

标签: 新规 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