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周六起走鲁巷环岛将绕更大“圈”

长江日报  2015-06-25 07:41

[摘要]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鲁巷大转盘原半径80米,沿着小圈转一圈502米左右,大圈则有628米。目前整个转盘有4股车道,宽度约20米。27日开始施工后,围挡将把现有车道几乎全包进去,根据“退一还一”原则,将在围挡外重新划出3股至4股车道,用于机动车通行。

本周六起,因为地铁和配套工程施工,鲁巷大转盘打围半径扩大20米,开车围着转盘转一圈的长度,比原来多出126米。

部分商业体停车场改为机动车道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鲁巷大转盘原半径80米,沿着小圈转一圈502米左右,大圈则有628米。目前整个转盘有4股车道,宽度约20米。27日开始施工后,围挡将把现有车道几乎全包进去,根据“退一还一”原则,将在围挡外重新划出3股至4股车道,用于机动车通行。

施工方与光谷华美达酒店及光谷国际广场协商,分别让出15米的停车场位置,用于车辆通行。光谷步行街路口的综合警务站也向后退了15米。

转行距离更长 进出车辆更易“打结”

地铁施工方介绍,这次施工工程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既有光谷广场下方,是集轨道交通工程、市政工程、地下公共空间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打围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0日。

据介绍,鲁巷转盘日均车流量达15万辆,进出光谷的八成车流需要通过该处。每天晚高峰期,几万辆私家车、近千辆通勤大客车,还有十几路公交车以及大量电动车和行人叠加,鲁巷转盘不堪重负。

扩围后,车辆在转盘转行的距离更长,原来环岛出口的缓冲区域都被拓展为车道,进出转盘的车辆很容易在路口“打结”,预计早晚高峰需要花更多时间通过这个堵点。

建议远端绕行三环避堵

远端外围绕行建议:从流芳、生物城等片区前往洪山广场、八一路方向的车辆,经南三环、珞狮南路绕行;从流芳、生物城等片区前往武汉火车站、徐东、二七长江大桥等方向的车辆,绕行东三环线。

反之,从洪山广场、八一路方向前往流芳、生物城等片区的车辆,经珞狮南路、南三环绕行,从武汉火车站、徐东、二七长江大桥等方向前往流芳、生物城片区的车辆,绕行东三环线。

近端绕行建议:步行街南路实施单行后,步行街区内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方向的车辆,在珞雄路珞喻路口直接右转进入珞喻路,到达华中科技大学方向;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方向的车辆,在珞雄路珞喻路口左转进入珞喻路,经转盘至地质大学方向;前往体院方向的车辆,可在珞雄路左转进珞喻路,绕转盘至体院方向,也可在珞雄路雄楚大道路口左转,经雄楚大道绕行。

鲁巷广场多处公交站点迁移

据施工方介绍,本周六起,鲁巷环岛出口至珞雄路由西向东方向,将取消珞喻路南侧两个公交站,在转盘原喷泉广场设10条线路双港湾公交站,步行街南路(光谷街)增设3条线路的公交站,在珞雄路增设5条线路的公交站。

此外,为方便行人过街,将在工贸家电位置处新建一处便桥后拆除大洋百货处天桥;在珞雄路世界城广场处新建一处便桥后拆除家乐福处天桥;在珞雄路上新建一处人行天桥。

方便地铁换乘 光谷将建3000换乘车位 (图)

光谷广场综合体全面开工 27日起车辆向东单向通行

武汉东湖通道年底通车 20可从光谷到汉口

光谷又添一条纵向交通大动脉 跨越沪渝高速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