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A股 蒸发17亿 证监会连夜出台三大利好

楚天金报  2015-07-02 10:06

[摘要] 昨晚对于股民和 部门都是不眠之夜。昨日21:05,交易所宣布降交易费后,证监会官方微博又于昨日深夜 22:40 和22:45再发两条微博利好,如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进一步拓宽券商融资渠道,以稳定市场。

昨晚对于股民和 部门都是不眠之夜。昨日21:05,交易所宣布降交易费后,证监会官方微博又于昨日深夜 22:40 和22:45再发两条微博利好,如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进一步拓宽券商融资渠道,以稳定市场。

深夜出台三大实质性利好

其一为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根据新的办法,不再强制规定130的线,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其亮点还有:已开立信用账户证券类资产低于50万元可继续从事融资融券业务;建立融资融券业务逆周期调节机制;合理确定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大可达3.88万亿还有增长空间。《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1日晚间正式发布实施。

其二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晚间回应媒体提问表示,即日起将证券公司发行短期公司债券试点扩大到 证券公司,同时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权资产证券化业务。

其三,昨日21:05左右,上交所官微称,沪深证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8月1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额0.0696‰双边收调整为按成交额0.0487‰双边收,降幅30%。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成交面值0.3‰双向收、深市按成交额0.0255‰双向收,一律调整为成交额0.02‰双向收。

纷纷点赞 层深夜救市

有消息称,两融办法原本7月11日结束公开征集意见,因情况特殊,考虑到目前市场运行状况,即日起实施。“深夜救市,三箭齐发。”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宵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透露了 部门救市的决心,对减少市场大幅波动有正面作用。

其中两融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券商自主决定平仓线也是有针对性的措施。

财经评论员老艾则表示,证监会发布两融管理办法,把原定中旬的发布时间提前到昨天,而且在半夜发布,安抚市场意图明显。而且两融新规还是有亮点的:两融还有增长空间,客户不够50万的可以继续,券商不够资本标准可以继续,不强制平仓,可以协商。“总之是想告诉市场,两融目前是安全的,别怕!”老艾表示。

对于这三条利好连发是否意味着今日不会再 ,李大宵谨慎表示,虽然券商自主决定是否平仓,但他们也会考虑控制风险。

除了当下的救市措施,李大宵建议,当下 部门救市力度继续加大;上市公司多增持不减持;国家队继续入场;调整新股发行节奏。

经济学者马光远更乐观,对于两融管理办法的出台,昨日他微博表示,“算真正的利好,明天市场有望稳定!”

财经评论员叶檀昨晚也在微博表示,两融这招釜底抽薪,是大招,告诉 者,暂时没平仓这回事了,心放回肚子里。

不过叶檀同时称,一个融资市场,一个允许做空的市场, 兜底真的好吗?现在是救命,以后还是要纳入 ,数据透明,对风险有底线认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