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科普:这六大方法让你在2017年前逃掉房产税

荆楚网   2015-08-11 08:52

[摘要] 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确定,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也正式进入全国人大的立法规划。这是房地产税 次明确进入中国人大立法规划。

社会一直热议的房地产税这次终于有了实质性动向!

新调整过的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确定,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也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这是房地产税 次明确进入中国人大立法规划。

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认为,加入立法规划意味着对房地产税的讨论已经进入总结思路阶段,房地产税是铁定要开征的。“现在已经不是要不要征收的问题,而是如何征收的问题。”按照此前预测的房地产税推行时间表,2015年房地产税应进入立法程序,如果2016年能够完成立法,2017年正式依法全面征收。

开征时机、如何开征、要不要设“免征额”等都是老百姓关心的焦点。在2017年开征之前,我们该怎么做才有可能逃过房产税呢?虽然细则还未正式出台,但如果你能在这几个方面有效规避,或许你能逃得掉房产税!

1套数:首套房免征二套房税率从低

对于按照家庭拥有房屋的套数征房产税, 普遍的观点是首套房免征。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表示:如果 套房不征税,第二套房是不是也可以税率从低?第二套房可以说是“自己给自己买的商业化社会保险”,征收税率从低具有一定合理性和可行性。但对于第三套、第四套,乃至更多套的房子,不应该再给予税收优惠 了。

所以各位有二套改善住房就可以了,三套四套就不要想了,多的还是赶紧卖掉吧!

2面积:人均面积60平以下免征

对于按面积来征收房产税的模式, 普遍倾向于不管是多少套房,扣除一定的人均面积后再征税。未来房地产税征收有望通过划定“豁免征收面积”来确定房地产税起征点,即个人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房,免征收房地产税。据内部参与商讨房地产税的人士透露,人均免征60平方米的标准为目前内部的主流意见。这种征收方式也和上海此前的房产税试点方案一致。一家三口的免征面积为180平方米。一般住的不是豪宅的基本都不用担心了!

ps: 假设一家三口,每人60平方米,一套房刚好180平不交税。但孩子不幸去世,三口人变成两口人,正当两位老人悲痛欲绝时,税务人员通知,你们家的情况已经变化了,需要交纳房产税。上述假设给我们的启示就是,确实还有某些特殊情况和‘人情因素’,出于这一考虑,我国的房产税设计可能需要放宽一些。

3价格:买普通住宅 房价越低税率越低

还记得不久前网传“100万的首套房每月或缴房产税400元”吗?当然现在已经被辟谣,并且首套房应该会免征。贾康表示,只要不是别墅,即使 套房是 300平方米的豪华公寓,价格高达300万,也应给予 。

参照上海的例子,住房单价低于本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的,房产税税率减为0.4%,超过这一价格的房产税税率为0.6%。也就是单价低的房子房产税收的低。

建议普通老百姓的自有住房还是低调点买普通住宅吧!首套别买别墅,二套不要买单价高的豪宅!

4区域: 区房子税 远城区税率低

上海房产税通过税 低来引导购房者买 城区和周边区域的房子,房产税税率减免依据以全市平均销售价格为准,也促进了土地利用格局优化。

这跟上一条是同样的道理, 区单价高,房产税收的高,远城区 ,房产税收的低。

5购房时间:先购房再结婚

以上海为例,根据《上海市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以及非上海市居民 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而居民家庭是以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的。所以,尚未购买房产的男女朋友正准备购房结婚,且婚后有计划再行购买房屋的,双方可以单独购买一套房屋后再行结婚,如此该家庭即可拥有两套房屋而无须支付任何房产税。

6人口:要不还是考虑二胎吧

这个方法不需要多说,你懂得,一家庭里多添一个孩子自然就拉低了人均住房面积。人均住房面积越低自然就越可以逃掉房产税。当然,养育一个孩子的巨大成本和房产税相比较,如何取舍就靠你们自己去权衡了。

观点:

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表示,房地产税的具体内容争议还较多,个人的想法是基本住房面积免征,同时按照房地产的评估值每年征收一次。房产税的开征终将会对整个房地产税收体系作调整,终的目的是降低居民税负。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前所长贾康认为:一旦房地产税立法获得通过,其作为一个地方税种在不同城市的表现也会不一样。房地产税的税率会有一定的浮动空间,预留给地方 去调整。不同的城市也可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具体推行的时间。

武汉的具体征收办法虽然还未定,但房产税征收已经离我们 了,想要合理逃掉房产税,按照以上六个办法,极大可能是可以实现的!

点我查看房天下 优惠房源

【聚焦房地产税

曝石家庄楼市整治“新手段” 严查多项涉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不会仅是“说说” 何时开征取决于立法推进

任志强:至今为止房地产税也就是说说

取消70年产权信息不实 称房地产税“没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