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何全球股市大跌 新兴市场大宗商品这么惨

华尔街见闻  2015-08-25 14:47

[摘要] 昨日标普500创一年半以来大单日跌幅,今日亚洲股市延续抛售势头,印尼、台湾股指双双跌入熊市,大宗商品价格此前就已创下13年来新低。为何这些资产都跌得这么惨?

昨日标普500创一年半以来大单日跌幅,今日亚洲股市延续抛售势头,印尼、台湾股指双双跌入熊市,大宗商品价格此前就已创下13年来新低。为何这些资产都跌得这么惨?

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市场评论员JamieChisholm认为,如今的市场波动显示,投资者正在抛售投资组合里的“风险资产”,投入他们认为安全的核心国家政府债券、日元和黄金怀抱。这轮股市大跌的主要根源还是在中国内地。

Chisholm指出,市场担忧中国经济疲弱和A股波动已持续好几个月,但本月有所不同。本月11日中国央行宣布要完善汇率形成机制,而后创纪录幅度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引发人民币明显贬值,交易者将央行此举解读为,中国政府越来越担心国内经济。在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和中国需求增长放缓的双重打击下,许多新兴市场遭遇抛售。全球供应充裕也增加了大宗商品的抛压。

下图可见,红线代表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三个月来持续下跌,蓝线代表的MSCI全球股指也在走低。

为何全球股市、新兴市场、大宗商品跌这么惨?

Chisholm认为,另一个投资者慌张的援引是全球股市重要的风向标——标普500估值终于要突破关键的技术位,现在跌穿了20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区,令美股投资者担心会面临更多损失。毕竟,标普500已经46个月没有出现10%幅度的“调整”,即使经历昨日2%以上的下跌,距离巅峰期也只跌去了4.5%。

昨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全球大共同基金之一PIMCO的前任CEOMohamedEl-Erian警告,先是资本大量流出打击新兴市场,随后冲击其他市场,终在冲击美国股市,美联储如果转变支持市场的政策,市场很可能陷入噩梦。

而业内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记者JonHilsenrath本周撰文称,7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持续增加,经济形势在接近美联储加息的条件,但7月美联储会议上就提到过担心A股下跌,中国政府本月引导人民币贬值又让美联储对中国的担忧加重。

本周二MSCI新兴市场指数创近四年新低,昨日恒指已较4月的七年高位跌逾20%,今日午时台湾和印尼基准股指也均较4月高位跌逾20%。华尔街见闻今日文章在提到这些新兴市场股市表现时同样认为,这是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和人民币贬值共同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HN0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