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雄楚高架西段龙阳大道主线今日通车

——两大快速路“提速”武汉

楚天金报  2015-08-31 08:54

[摘要] 今日,全长6.9公里的雄楚大街高架尤李立交至关山大道全线通车。通车后,雄楚大街高架将成为贯通武昌、光谷的一条新“主动脉”。同日,龙阳大道十升立交至王家畈之间1.6公里的快速通道也实现通车,至此龙阳大道主线通车,将二环线与三环线有效地连接起来。

今日,全长6.9公里的雄楚大街高架尤李立交至关山大道全线通车。通车后,雄楚大街高架将成为贯通武昌、光谷的一条新“主动脉”。同日,龙阳大道十升立交至王家畈之间1.6公里快速通道也实现通车,至此龙阳大道主线通车,将二环线与三环线有效地连接起来。

两段快速道路通车不仅将武昌、汉阳有效地连接起来,还使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这两大开发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大大地缩短两大开发区之间时空距离,使它们联系得更加紧密,同时对带动周边区域经济、促进武汉市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实地探访

桥上7桥下半

昨日下午,在业主方的允许下,记者在尚未通车的雄楚高架尤李立交至关山大道段进行了行车体验。昨日15:30,记者驱车从关山大道的匝道上了雄楚大街高架。高架桥上,仍有不少工人正在安装声屏障和清扫路面等。据雄楚高架楚平路至尤李立交段的承建方中建三局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完全可以做到今日正式通车。

因为桥面上有不少施工车辆,记者车子开得较慢,从关山大道段到尤李立交下桥,全程6.9公里用时仅7。据介绍,雄楚高架梅家山立交至楚平路段由武汉城投集团组织,中建三局和武船集团联合体以BT模式实施建设。雄楚大街尤李立交至关山大道段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如果按照正常时速,从关山大道至二环线尤李立交仅需4。

从尤李立交下桥后,记者绕至尤李立交下面,返回前往关山大道。16:02,记者驱车正式进入雄楚大街前往关山的桥下路面,一路上道路坑洼不平,抵达关山大道时,已是16:32,整个过程耗时30,是快速路的4倍多。

前日上午,记者驱车从尤李立交经鹦鹉洲大桥前往龙阳大道十升立交段,全程耗时12。龙阳大道和雄楚高架全程通车后,从光谷到沌口只需要半个。

工程利好

拉近两大开发区时空距离

雄楚大街(高架关山大道至尤李立交段)和龙阳大道这两条快速路全线通车,有效地拉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的时空距离。加上在今年4月30日已通车的二环线南段、西段,光谷与沌口之间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两大开发区联系得更加紧密。

雄楚大街高架对接鹦鹉洲长江大桥,为武汉市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穿武昌南部地区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本次二环线外段高架桥通车后,雄楚大街高架将全线贯通,成为贯通武昌的一条新“主动脉”,能有效分流武珞路、珞喻路交通压力,缓解武昌地区交通拥堵,方便周边单位出行。其快速化改造对促进南湖地区及东湖高新区发展,进一步增强东湖高新区与城市中心区交通联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龙阳大道改造通车标志着龙阳大道主线(江汉二桥至三环线)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汉阳地区路网系统,构建主城快速路网骨架体系,且将进一步缓解中心区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带动汉阳中心区开发建设。

■施工探秘

首次引进机器人监控安全

李立交像一只蝴蝶的翅膀,设计人员形象地称它为“异形蝶式互通立交”,尤李立交共3层,珞狮南路高架桥位于第2层,雄楚大街高架位于顶层。不过,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尤李立交只有6个匝道,一般情况下,两座高架互通需要8个匝道。对此,设计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只有6个匝道,但这不影响雄楚大街高架和珞狮南路高架的互通。

征地拆迁体量大、管线迁改复杂是雄楚大街高架的主要难题。雄楚大街沿线均为老城区,征地拆迁体量较大,同时,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涉及电力、弱电、燃气、自来水、雨污水等多家管线,由于修建时间较久远,且当时缺乏统一规划,致使现场迁改难度极大。同样的问题,龙阳大道改造工程二环线外高架桥和地面段也遇到了。

由于雄楚大街高架桥基位于岩溶发育地区,约70%桩基存在溶洞,个别溶洞高达19米,为此施工方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详细研究论证,优化方案,克服恶劣地质条件,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龙阳大道十升立交至王家畈全长1.6公里,其中高架部分600米,地面部分1000米。由于与地铁站房同步交叉施工,为解决地铁隧道交叉施工安全问题,施工方还联合武汉大学首次引进两台测量机器人进行2个月全天候安全监控。

司机注意

雄楚高架4对匝道未开通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从关山大道至尤李立交段的高架桥上体验时,沿途没有一处可以上下的匝道。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按照设计,该路段中间应有四对、8个匝道,不过因为拆迁、征地等影响,4对匝道全未开通,从民族大道、卓刀泉南路等处均不能上雄楚大街高架。从施工方了解到,快将在9月有一个匝道能够投入使用,其余匝道或将延至明年才能完工。

雄楚高架关山大道至尤李立交通车后,前往街道口、水果湖方向车辆或会加剧“堵情”。

目前,雄楚大街光谷段二期仍在建设之中,明年完工后,能有效地连接光谷火车站与武昌火车站。未来将会在雄楚高架下面建设武汉首条BRT(Bus Rapid Transit,快速公交系统)快速通道,BRT快速通道布置于高架桥墩内侧。沿线设置BRT车站9对,车站处设置人行横道、人行天桥、人行地道等人行过街设施。目前,雄楚高架桥底的快速公交车道还没有动工,桥底建设仍待提速。

另外,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和鉴湖校区之间、华中师范大学雄楚大街两侧校区之间将设置人、车分行下穿式地下通道,为校园内部专用通道。

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2015武汉房企】

89家上市房企存货总计逾1.8万亿元 同比攀升14%

销量领跑 武汉楼市引房企逐鹿

32家房企7月销售环比降三成新房成交量高位回落

上市房企净利率降至历史新低 开发商纷纷搞"副业"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