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记者体验雄楚大道龙阳大道高架 20分钟关山直达汉阳

长江日报  2015-09-01 07:58

[摘要] 昨日9时30分及14时,记者分别驱车体验了这条“一气呵成”的超长高架。上午因知悉的车主还不多,因此车流量 少,从雄楚大道高架关山大道到尤李立交段几乎看不到什么车。但下午车辆逐渐增多,记者驱车从珞狮路经尤李立交匝道驶向光谷,仅用8分钟抵达关山大道下桥处。1分钟之内,有10辆车由此下桥前往光谷。

昨日,雄楚大道二环外高架桥及龙阳大道二环外高架及地面段通车,两条快速路的通车再次提升武汉的交通通行能力。

昨日9时30分及14时,记者分别驱车体验了这条“一气呵成”的超长高架。上午因知悉的车主还不多,因此车流量 少,从雄楚大道高架关山大道到尤李立交段几乎看不到什么车。但下午车辆逐渐增多,记者驱车从珞狮路经尤李立交匝道驶向光谷,仅用8抵达关山大道下桥处。1之内,有10辆车由此下桥前往光谷。

随后,记者打算在关山大道调头再上到雄楚大道高架上桥匝道,因车辆较多,其中有10辆车均是调头上雄楚大道高架的车辆,记者等了2个红灯才顺利调头。从关山大道驱车10就抵达武昌火车站下桥匝道处,过鹦鹉洲长江大桥后,经二环线、新通车的龙阳大道高架段,全线高架直驱汉阳 。从关山大道驱车20就抵达了汉阳王家畈 的“人信汇”时代 。

记者体验雄楚大道龙阳大道高架 20关山汉阳

记者看到,新通车的龙阳大道高架段,双向6车道已有不少车辆往来穿梭。家住汉阳陶家岭路的车主王先生表示,他刚从光谷办完事开车过来, 便捷,全程走高架只用了20。“继二环‘画圆’后,新开通的两段快速路又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现在基本不需要在地面上跑。”

记者还发现,龙阳大道连通三环的高架未贯通前,很多车辆需经芳草路绕行至三环或沌口,导致二环下芳草路匝道经常拥堵。但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芳草路下桥匝道车辆通行畅快,未现拥堵,说明车辆通过快速路分流效应已显现。

雄楚大道光谷段一期(楚平路-关山大道)段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介绍,沿线一共6条上下桥匝道,目前仅位于关山大道的一对贯通,因此,目前,从珞狮路上雄楚大道高架往光谷的车辆中途无法下桥,只能到关山大道下。另外,民族大道西边的武汉工程大学门口上桥匝道和“金地雄楚一号”小区 的下桥匝道,将在9月底通车,珞雄路的一对上下桥匝道将于明年与光谷段二期(关山大道-三环线)同步建成通车。

业主方武汉城投、武汉光投介绍,雄楚大道高架将继续向东推进,明年4月主线结构贯通至三环线。此外,高架桥桥墩中间是双向2车道的快速公交系统(BRT)专用道,目前已转入BRT施工。同时,光谷段大立交工程——五角塘立交也正在实施,将通过2条匝道连接东湖通道与雄楚大道高架,力争明年4月底贯通。光谷段二期跨南环铁路桥也已开始打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