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8月武汉CPI环比涨0.4% 私房房租环比价格上涨0.2%

荆楚网  2015-09-12 01:16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数据,8月份,受猪肉、鲜菜价格等因素的影响,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6%,涨幅持续7个月在“1”时代徘徊;1月至8月份同比上涨1.5%。

据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公布数据,8月份,受猪肉、鲜菜价格等因素的影响,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6%,涨幅持续7个月在“1”时代徘徊;1月至8月份同比上涨1.5%。

8月份,武汉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拉动CPI总水平上涨0.71个百分点。8月进入盛夏,蔬菜价格也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猪肉价格持续上扬,推动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3%。从食品16个小类环比价格看,“12涨2平2跌”,猪肉价格涨幅居首,上涨8.9%;其次是鲜菜,上涨3.3%。

猪肉价格涨幅居高。8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3.4%,继3月份上涨以来,猪肉价格持续6个月上涨,拉动CPI上涨0.44个百分点,为近两年高水平,是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主因。从环比看,猪肉价格上涨8.9%,涨幅较7月份扩大4.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生猪、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降,供应偏紧,加上饲料和人工成本上涨,价格保持居高不下。

鲜菜价格上涨面扩宽。8月份,受高温多雨等灾害天气因素影响,鲜菜价格继前5个月下降转升,环比上涨3.3%,同比上涨6.4%。

鲜蛋价格环比上涨。8月份,鲜蛋价格扭转了前5个月环比持续下跌的格局,出现季节性上涨,环比上涨2.9%。而鲜蛋同比价格降幅收窄,在上月下降4.2%的基础上,继续下降3.6%。

8月份,武汉市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比上月减少0.3个百分点。其中,家电市场价格仍下降,8月份,武汉市家庭设备和文娱耐用消费品价格均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1%和9.7%。部分服务项目价格下降。8月份,暑假高峰刚过又迎来开学季,出游需求骤减,机票、旅游等价格下调,受其影响,武汉市飞机票价格环比下降24.0%,旅行社收费价格下降0.3%。受8月份毕业生租房高峰等因素影响,私房房租环比价格上涨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