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房价不会断崖式下跌 社科院建议“房贷利息抵个税”

楚天都市报   2015-12-04 07:53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3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建议出台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降低购房还款负担。

中国社会科学院3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建议出台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降低购房还款负担。

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完成。报告建议,出台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即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课以个人所得税。报告称此举将降低购房还款负担,实现居者有其屋和藏富于民双重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息抵个税”可有效去除库存,实际上,1999年-2012年上海地区曾长期执行“房贷利息抵个税”,终的效果非常理想,短期内有效起到了去化库存的作用。

目前,个人所得税采用分类计征的方式由用人单位进行代扣代缴。除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在税前予以减除外,其他项目均未被列入税前减除项目。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对分类结合综合计征可能产生的征管成本等技术问题进行论证与评估。

对于政策的出台时间,业内人士看法不尽相同。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会按照此前发改委提出的“2017年付诸立法”的时间进行;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预计到明年就会开始试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前可能会出台一份征求意见稿,明年上半年可能就会正式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