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房天下   2016-01-13 10:33

[摘要] 土地市场量减价不减,“地王”频出带动楼面地价上涨明显。

1月12日戴德梁行今天举办了武汉2015年度房地产市场分析新闻发布会,就2015年度武汉土地、住宅、写字楼和商铺的市场表现及未来走势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地解读。

发布会总结指出,土地市场量减价不减,“地王”频出带动楼面地价上涨明显。住宅市场方面,今年以来政策利好不断激发强劲需求,武汉住宅市场成交火爆全年无淡季,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而在齐去库存的背景下,成交价格表现相对平稳。写字楼市场方面,多个新增项目延期交付,全年新增供应锐减。租赁市场内资金融公司仍为成交主力,专业服务类公司的租赁需求有所上升。商铺市场方面,在经济增速放缓、电商冲击、交通阵痛期三重叠加考验下,仍有众多商业体陆续开业,并多向三环及三环外发展。此外,商业体内餐饮及儿童业态占比日增。

土地市场:八大“地王”诞生 楼面地价大涨37.6%

随着土地供应速度开始放缓,2015武汉全年累计成交139宗土地,成交面积为680.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9.5%。然而量减价不减,由于下半年开始热门优质地块的高频成交,武汉今年“地王”频出,全年累计成交金额与去年基本持平,达607.9亿元。全市楼面地价出现明显增长,2015年武汉全市平均楼面地价为3036元/每平米,同比涨幅达37.6%。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从土地用途方面看,2015年混合用地成交占比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至37.5%仍居首位,住宅和商服用地占比均有所上升,其中商服用地占比同比去年增长超一倍。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分区域来看,新洲区、经开区以及东湖高新区为今年的成交主力,三区占全市土地成交面积总量的43.3%。次中心城区和远城区成交面积占比同比分别上升8.4和3.8个百分点,而中心城区则下降12.2个百分点。

2015武汉诞生八大地王 写字楼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