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中智谷迎来欧亚非国际商务考察团

房天下  2016-03-29 17:57

[摘要] 江城三月,正值春暖花开。29日上午,2016欧亚非国际商务考察团在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杜彦博等陪同下,走进华中智谷,开始来华后的首站考察活动。

江城三月,正值春暖花开。29日上午,2016欧亚非国际商务考察团在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杜彦博等陪同下,走进华中智谷,开始来华后的首站考察活动。考察团了解了这座数字文化产业园的整体规划,观看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华中智谷的形象片,随后来到沙盘区,观摩园区建筑设计,仔细询问园区产业分布、服务配套和招商工作等情况,为项目的区位价值、投资价值感到惊喜。

杜彦博介绍,参加本次考察活动的,有来自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南苏丹、牙买加、赞比亚、莫桑比克、萨摩亚等1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8名商务官员。他们是在参加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培训学院“2016发展中国家商业流通与综合交通体系构建研修班”学习以后专程来汉的,冀盼通过考察和交流,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武汉等中国重要城市的建设发展;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进程中,为中国企业在经济技术、贸易往来等方面创造合作与交流的契机。杜彦博说,考察团将首站定在华中智谷,就是期望促进武汉、促进华中智谷与不同国家间的文化、商业交流。

华中智谷,座落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CBD和CLD双核交汇之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会展经济带和规划中的外国领事馆区,由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招商、运营。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明告诉各国商务官员,整个园区建筑面积33万㎡,分为数字出版、文化传媒、创意文化、创新教育、文化工业、展示交易、智能制造和金融、商务服务等8大功能区,集企业总部办公、创业孵化、产品研发、线上展示交易和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是“互联网+”时代以数字出版为主导、文化产业为依托,以数字科技与文化创新相融合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是第4个、华中地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也是“华中企业总部基地”和“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被列为湖北省、武汉市“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文化产业项目。

“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 明介绍说:“一期于2016年6月底开园;二期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2018年底建成。”谈到考察团关切的招商工作时,他说:目前,已有渤海商品交易所、中文在线、当当网等世界名企抢滩入驻,微电影基地即将在此落地,众多产业链关联企业、机构纷纷签约。

考察现场商务氛围浓厚、交流热烈。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中国的重要国家战略,也是欧亚非各国的共同发展战略;不仅植根于古代先民的勇气与智慧,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记忆,更是当代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需要。武汉是“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国中部枢纽城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则是这座城市经济腾飞的引擎。长期蓄积的经济聚合力和区位、科技、政策等综合优势,正在转化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优势。作为开发区新经济发展动力之“芯”的华中智谷,完全可以发挥中国中部“全球数字文化产业商务特区”的作用。来自塞尔维亚的耶夫蒂奇赞叹,中国武汉建有这么的文化创意产业园,真是令人感佩,回国后他一定把华中智谷推介给本国企业。当得知在华中智谷在产业规划中布局有智能制造业,拉脱维亚的德雷曼尼斯、卡洛夫尼科瓦斯和乌多铎瓦斯盼望华中智谷为他们国家的工农业发展提供新一代智能型生产设备。

在汉期间,考察团还将参观华工电子、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大学等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