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强房企卖掉近四成房子 武汉8家房企上榜

武汉晨报   2016-03-31 07:16

[摘要] 尽管房地产迈入白银时代,但是全国百强房企在2015年的销售额依然增长19.4%,市场占有率更是从2004年的14%增长至36.7%,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房地产迈入白银时代,但是百强房企在2015年的销售额依然增长19.4%,市场占有率更是从2004年的14%增长至36.7%,再创历史新高。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万科、保利、恒大等被评为百强综合实力10,武汉共有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等8家企业上榜。

13年前的百强 现在只剩下20家

“2004年的时候,百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只有14%,而到了2015年,百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6.7%.再过五年,这个数值可能会达到60%,越大的企业将具有越大的优势。”数据显示,十三年前的百强名单中的企业,直至今天仍属百强的只有20家,有80家企业已经不在百强名单中了。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呈现出几大特点,包括销售额增长19.4%,市场份额达36.7%,再创新高;房企都在顺势而为调结构、快推盘,精准营销促去化;并采取量入为出的策略保障财务安全,多元融资奠定发展优势等。不过百强房企的净利润率也同比降低了0.4%。)

武汉蝉联销冠 助力“汉派地产”崛起

在外部政策与城市价值强力推动下,武汉楼市迎来“黄金时代”,连续两年成为住宅销冠,本土房企抓住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资源、品牌、战略、服务等优势,取得了突破发展,本次共有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百步亭集团等8家企业荣登单项榜单,领跑整个中部地区,这也说明经过了十多年的市场洗礼,汉派房企不断崛起,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一支重要的力量。

百强房企近半寻求转型

专注主业仍是百强企业的主要选择。51%的百强企业继续专注房地产主业,49%的百强企业在专注主业的基础上开始寻求转型。在寻求转型的49家企业中,42家企业在专注主业的同时围绕房地产产业链拓展新业务,另有7%的企业向房地产行业外拓展新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