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子怎么卖

湖北日报   2016-04-14 17:36

[摘要] 房地产去库存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省住建厅初步统计,全省库存大部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加上在建项目,三四线城市压力较大。

 

房地产去库存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省住建厅初步统计,全省库存大部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加上在建项目,三四线城市压力较大。

存量过大,不仅占压大量资源和资金,也对区域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今年以来,我省三四线城市积极行动,想方设法,尽快消化库存。

鼓励农民进城落户买房

调查地点:枝江市

“价格优惠,今年一开盘就买了。”枝江百里洲镇来欣村人黄汉平说,“村土地已经不多,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进城定居更合适。”

买房的北宸之光小区在汉宜铁路枝江北站旁,各种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外出打工或留在本地工作,都比较方便。“把家搬到枝江市区,是为了孩子将来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

不少农民与黄汉平有同样想法。枝江房管局统计,去年枝江销售新房及二手房中,近七成是农村居民购买。

进城之后,与农村户口相关的利益还能不能保留?

为消除农民的后顾之忧,今年1月,枝江市出台《鼓励农村居民进城落户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规定,枝江市农村居民迁入城市规划建成区落户,享受“三个不变”。即,第二轮农村土地家庭承包经营权不变,现有宅基地使用权不变,村集体分配权不变。

同时,农民还有五大优惠,包括养老保险优惠、医疗保险优惠、子女入学优惠、就业创业优惠等。对于购房的优惠尤其细致,落户农民购房不仅可以获得税费减免、房贷利率9.5折优惠,还有自来水价格连续两年优惠20%,燃气热水器安装免收人工费和材料费,有线电视入户费优惠等。

“利好消息吸引了大量农民前来咨询。”枝江汇润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宏武说,《办法》激发了农民购房需求,提振了市场信心。

此外,今年2月底,枝江市与中国农业银行合作推出“农民安家贷”,对农民落户购房给予降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优惠。

多项政策作用下,今年一季度,枝江市销售商品房888套,比去年同期增长233%。枝江市房管局预计,今年,《办法》将推动增加1000户农民在枝江城市购房落户,不仅有利于去库存,也有利于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

先租后售或装修优惠,商家让利

调查地点:汉川市

房地产库存产生的原因,因城市而异,因项目而异。这需要政府和开发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楼盘周边配套设施不足,这是销售大的困难。”湖北辉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辉说。

他介绍,公司开发的楼盘位于汉川市刁东正街,周边有不少工业园,距离汉川市正在建设的市民服务中心较近,发展潜力大。但项目所在地是新城区,交通、生活设施不完善,影响了销售。“为增强吸引力,我们集中招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装修,也算是间接让利。”

汉川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统计,目前汉川市房地产库存中,住宅库存74万平方米,工业地产库存33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库存30万平方米。

“汉川近三年住宅年销售量都在5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更是计划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4000户,还要举办房交会等活动,因此汉川的住宅库存压力不大。”汉川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地主要库存压力来自工业地产和商业地产。

“服装行业目前遇到困难,我们不可避免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川东集团运营总裁李洪祥说。该集团以工业地产为主业,旗下的汉正服装工业城承接了大量的汉正街服装企业。服装行业不景气,厂房销售也遇到压力。

针对这种情况,川东集团采取租售并举、先租后售的方式去库存。李洪祥表示,不少私营企业正处于成长期,先租后售的方式允许他们先期使用厂房,积累资金后再购买。这一方式,有利于共同应对眼前困难。

减供增购,暂停开发用地供应

调查地点:浠水县

浠水县人口103万人,启动大规模房地产开发不过5年,有碧桂园等一大批龙头房企入驻。

由于开发过于集中,加之市场疲软,浠水的房地产库存量较多。截至今年2月底,全县有房地产开发项目25个,已办预售许可的库存量87.85万平方米,其中大部分是住宅。针对这一情况,浠水县多措并举去库存。

一是做好“减法”。出台《浠水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停止开发用地供应计划,对新城区30亩以下、旧城区10亩以下的地块,一律暂停开发审批。加强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监管,对城中村改造房地产开发项目一律不批、城区过渡房建设一律不批、自住房一律严控、“两违”项目一律拆除、老城区现有存量土地一律停止房地产开发。

二是做好“加法”,增强市场需求。今年,浠水将实施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总面积45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全面推行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征收补偿政策。政府搭建商品房交易平台,建立商品房房源库,供选择货币化安置的居民自主选择购买。

浠水县还出台政策,增强居民购房能力。对首次购房、或已还清购房贷款再次买房的居民,取消限贷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在浠水城区新购140平方米以下商品房的居民,购房契税可获全额补贴。购买140平方米以上新房的,可获购房契税50%的补贴。购房人缴纳住房维修基金,也有50%的补贴。进城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农民,可获得每平方米50元补助。

“今年还计划投入15亿元,加强城市道路、公园、绿地、水系建设,不断完善商品住宅小区周边环境,刺激购买需求。”浠水县县长黄文虎表示,力争在3年内全面消除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