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行业领袖聚首华中智谷纵论大数据下文化产业创新

房天下  2016-05-09 16:31

[摘要] 5月7日下午,来自武汉三镇的数字文化产业大佬,齐聚华中智谷,共同探讨大数据背景下文化产业的创新策略和投资模式,期望从中寻求数字文化企业在文化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商务与金融融合等方面更大的发展空间。

5月7日下午,来自武汉三镇的数字文化产业大佬,齐聚华中智谷,共同探讨大数据背景下文化产业的创新策略和投资模式,期望从中寻求数字文化企业在文化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商务与金融融合等方面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场名为“大数据下的文化产业创新”的高峰论坛,由华中智谷和省文化产业商会、武汉市画廊协会、汉阳造文化商会联合主办,武汉高地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主会场华中智谷位于武汉开发区CBD/CLD双核汇集之处,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集数字出版、企业总部、孵化、研发、交易、展示、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是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华人汇合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数字文化产业园,是国家授牌的“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也是省、市“十三五”重点建设的文化产业项目。目前,一期15栋建筑已竣工,中文在线、渤海商品交易所、当当网全球数字出版总部等全球知名企业已签约入驻。

在大数据背景下,数字文化产业需要怎样的服务和投资环境?这是与会企业家们普遍关注的课题。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明在欢迎辞中说,我们期待华中智谷成为大数据下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式、辐射式、倍增式发展的范本。为此,我们将充分发挥武汉文化发展集团的资源整合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优性价比的大数据应用平台,积极打造大数据下的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助推入驻企业抢占先机、力争上游,引领华中地区数字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发展。该公司副总经理康阳介绍这个园区的建设情况,武汉开发区招商局领导则讲解了开发区重点培育文化创意产业的招商、扶持政策。

纵论创新之道,诠释投资战略。主讲嘉宾、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社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姚伟钧教授,也是国家文化产业重大项目评委,参与过很多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的论证、评审。他认为,在大数据语境下,华中智谷这样的文化产业园和“互联网+”服务平台,在实现科技、人才、企业等多方面要素集聚上有着先天优势。他指出,华中智谷提出“互联网+”智谷产业的新概念,形成一个基于互联网快速增长的文化创意生产、创意成果数字出版、文化类产品和产权交易的生态产业链,有利于打造极具优势的文化产业集群,有利于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技术,促进文化产业与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乃至、二产业的融合,丰富文化产业内涵,培育新的文化消费热点,并通过促进文化产业与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对接,不断的培育和催生出电子商务等一系列新生的文化业态。

“人民在线”副总经理、九派全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登斌,在“大数据下的文化产业创新”这个领域里,既是著名的学者,又是资深的组织者、实践者。他曾带领团队以少的投入、佳的设计,为人民网搭建全球舆情监测技术系统、舆情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体系,为大型企业构筑“能源、金融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社会大数据预处理系统”等云服务平台,并在国内首次提出大数据“四云”解决方案。杜登斌在演讲中指出,大数据背景下,文化与科技接轨,金融与资本合力,走向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这将是一次新的跨越性挑战,盼望数字文化行业的企业家们加盟华中智谷,抓住这个跨界合作的机会。

两位主讲嘉宾的演讲,以精辟的论道、生动的举例、独到的见解和深入浅出的论证,赢得企业家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更是把本次论坛活动引向高潮。提问,答疑,交流实践经验或理论认识……企业家们与主讲嘉宾热情互动,深感获益颇深。

省文化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美中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裁王兴业讲到,这些演讲富于实践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令人折服。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时代已经来临,并掀起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的新一轮浪潮。走进华中智谷,更能切身体会大数据及其思维对企业发展的变革性影响。只有善于运用华中智谷这样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才能更好地适应大数据及相关技术带来的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思维模式。

标签:华中智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