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国政:房企应将品牌比拼转移到产品比拼上

——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房天下   2016-05-13 11:10

[摘要] 李国政认为还是对品牌的期待比较足。中指院每年都有做中国地产企业的排行榜,随着绿城的进入,全国15强企业的就剩下龙湖还未到来。像万科金地等品牌房企的入驻,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房企能将品牌比拼转移到产品比拼上,也希望未来大家在推荐匠心之作时不单单想到晋合,还能看到更多众口一词的作品。

编者按:2016的步伐已迈进5月,过去的4个月里武汉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价格也呈现上扬趋势。一方面,购房者“抢房大战”屡屡上演;另一方面,市场乱象丛生,不少项目为了抢市场,不惜违法违规刺激买房人出手。面对当下浮躁与疯狂的环境,市场更呼唤匠心之作。为此,探讨居住需求本身及关注楼盘品质势在必行。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目前武汉市场高品质项目是比较缺乏的,他讲述了一个小故事,2013年中指院的一个老百姓居住满意度调查报告,武汉一媒体把标题改成“武汉居住满意度倒数第五”,引起相关部门的质疑。去年中指院的报告中,武汉在21个城市排在第15名,比之前有所进步。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他指出,从数据研究的角度来看,“在具体的指标书中,武汉在建筑的规划、质量、物业服务方面的得分全部低于的平均水平,而且周边几个城市的排名都比较偏后,大家想是不是因为二线城市不行?但是排在前面的是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而且实地考察那些城市的项目确实要精细一些。”

他还提到,几年前开始关于“武汉是跑量的市场”的说法就广受认可,因为量非常大,今年的前四个月卖1000多套房源的可能有10个项目。

那么武汉究竟有哪些匠心项目值得推荐?李国政认为还是对品牌的期待比较足。中指院每年都有做中国地产企业的排行榜,随着绿城的进入,15强企业的就剩下龙湖还未到来。像万科金地等品牌房企的入驻,他希望越来越多的房企能将品牌比拼转移到产品比拼上,也希望未来大家在推荐匠心之作时不单单想到晋合,还能看到更多众口一词的作品。

同时,李国政表示,武汉地域辽阔,每个区域之间会存在差别,购房者对交通、价格、户型的要求很难真正实现十全十美,再加上城市发展的可能性,购房者不会购买一套房住一辈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