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二手房房东中途加价 过完户才发现还欠物业水电等费用

武汉晚报   2016-06-03 07:54

[摘要] 通过中介,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并交了定金和中介费。谁知道中途原房东要加价,中介称此事属于双方协调问题,中介不管。买方无奈承担加价后果,好不容易完成过户,却得知原房东还欠着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14000多元。

通过中介,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并交了定金中介费。谁知道中途原房东要加价,中介称此事属于双方协调问题,中介不管。买方无奈承担加价后果,好不容易完成过户,却得知原房东还欠着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14000多元。

房东突然要涨价

去年8月18日,小杨在某房产中介网光谷营业部签了一套光谷华乐花园的二手房买卖协议,并当场给房东定金25000元,以及中介公司5000元中介费

合同规定,卖方需要在2015年9月31号之前把房子剩余尾款全部结清,然后买方贷款审批通过的60个交易日之内,完成产权转移登记手续。但是到了9月31号,房东说自己暂时还没凑足80万,没有解除质押,需要再等一段时间。小杨着急了,通过专业人士才知道质押是什么意思。原来这套房子99万,房东早就在银行搞了一个循环贷,贷款了99万出来,也就是说按照规定,在贷款没有还清时,这套房属于银行,而不属于房东本人,房子是不能交易的。

转眼间时间已经到2015年11月,房价大涨。房东突然告诉小杨,说房子不卖了,如果想要就要多交钱,加价5万,如果不给钱直接和银行交接吧,反正自己已经抵押出去了。

小杨连忙和中介商量,如果房子交易不成,5000元钱的中介费能否退给他。中介一口回绝,让小杨自己找律师打官司。小杨气归气,但只能咬牙认了。2016年春节过后,在某网武汉营业部,小杨和房东签署补充合同,加价2.5万元,房东继续履行合同。

物业费用没结清

今年3月初,房子产权交易终于完成过户,小杨终于松了口气,虽然过程曲折,但总算是有惊无险。

小杨找到小区物业,准备完成后的交接手续,但物业公司说,原房东拖欠了6年的物业管理费,共计12800元,水电费拖欠加别的东西2000元,合计是14800元。

小杨觉得自己头都大了,让某网协助处理此事,“对方一直说在联系房东,但总是没有结果。”记者将小杨的遭遇向某网北京总部反映,总部表示,他们对各个城市的情况不了解,让各个城市自己处理。而该网武汉营业部则表示,这个是房东的事情,与他们无关,他们只是协助解决。记者看到,双方签署的购房合同中规定,房子交易时,原房东交了保证金5000元,专门用来处理房子水电,物业的。但某网以程序不当为由,拒不让用这5000元保证金来处理水电、物业。

小杨说,为这个事,他打了不下800个电话,在他多次催促下,某网终于在5月26日把保证金5000元退给小杨。“这比合同规定3天之内,整整又往后拖了将近3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