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面地价破2万!汉阳诞生江城新地王

楚天都市报  2016-07-29 18:13

[摘要] 昨日,位于汉阳滨江商务区一幅地块经过200多轮竞价,终被碧桂园武汉公司以25.31亿元摘得,楼面地价20017元每平方米,一举打破了20天前CBD区域复兴村地块18010元每平方米的武汉单价地王纪录。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朱泽实习生吕莉莉)武汉楼市火爆,新地王不断出现。

武汉楼市火爆,新地王不断出现。

昨日,位于汉阳滨江商务区一幅地块经过200多轮竞价,终被碧桂园武汉公司以25.31亿元摘得,楼面地价20017元每平方米,一举打破了20天前CBD区域复兴村地块18010元每平方米的武汉单价地王纪录。

楼面地价高于现房

汉阳滨江商务区地块位于拦江路,紧邻滨江大道,吸引了华润、万科碧桂园、正荣、远洋、中铁十一局、湖北联投、越秀等19家房企竞拍。这块起拍价6.51亿元的商住地块此前就被市场看好,不过昨日竞拍的激烈程度还是出乎大家意料。开始没几轮楼面价就突破万元,终在碧桂园、厦门(楼盘)联发、中锐地产三家房企胶着混战近一后,才于中午12时由碧桂园以总价25.31亿元拿下,溢价率超过288%,折算楼面地价20017元每平方米。

碧桂园城市置业(武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块具备打造滨江豪宅的绝好条件。

据了解,该地块周边世贸锦绣长江、福星惠誉汉阳城等项目目前均已基本售罄,均价15000元每平方米左右。

也就是说,这块地楼面单价,比周边的新房价格还要高,说“面粉比面包贵”并不为过。

考验市场健康运行水平

昨日武汉并非诞生一个地王。安徽文一地产以楼面价4555.63元每平方米竞得东西湖地块,成为武汉东西湖区楼面单价地王;招商蛇口底价拿下青山滨江地块,成为青山总价地王。

中指院市场总监李国政对此表示,汉阳地块占据了极其优质的资源,楼面价一举破2万元,使得原本处于价格洼地的汉阳追上了武昌和汉口的脚步。对于普通住房刚需族来说,在三环内安家的成本越来越高,选择空间进一步缩小。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地王楼盘若想盈利,需要未来两年房价继续上涨100%甚至更多,这非常考验市场健康运行水平、区域配套服务及开发商产品策略和运作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