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墙松动破损砸人 可紧急申请维修资金

武汉晨报  2016-08-13 07:15

[摘要] 33岁的哥哥吴中华本月就要迎来自己的孩子出生,小一岁的弟弟吴勇十月份就要举行婚礼。这对从恩施巴东来到武汉开渣土车的兄弟,前日晚上8点半将车停在中山大道车站路交会处附近,走上路边台阶休息,却被突然从路旁长青广场掉下的大理石及水泥块砸中。哥哥重伤、弟弟身亡。

33岁的哥哥吴中华本月就要迎来自己的孩子出生,小一岁的弟弟吴勇十月份就要举行婚礼。这对从恩施巴东来到武汉开渣土车的兄弟,前日晚上8点半将车停在中山大道车站路交会处附近,走上路边台阶休息,却被突然从路旁长青广场掉下的大理石水泥块砸中。哥哥重伤、弟弟身亡。

大楼物业负责人称,小范围的外墙脱落之前已出现过两次。此前,市内曾出现多起建筑外墙坠落伤人的事件。对此,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建筑出现危机房屋使用安全的情况,可紧急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目击:外墙碎片砸倒两兄弟

昨日上午,在中山大道与车站路交会处,长青广场A座的事发现场看到,大楼3层的一处外墙上,原本被大理石砖块包裹的墙面,露出一段长约10米的水泥内层。台阶上布满了碎裂的砖石。原本方形的大理石外墙碎片四散,连带坠落的水泥块也散落各处。其中几块体形较大的水泥块上,还残留着血迹。

47岁的毛庆怀是现场负责铲出泥土的工人,施工中他挖出渣土后,在夜间由吴氏兄弟装车转运。他也是事发时距离两兄弟近的人。

毛庆怀介绍,前日晚8点30分左右,吴家兄弟两人驾驶两辆小型拖车来到现场,将车停在了路边后,两兄弟下车来到大厦的台阶附近休息聊天。当时在现场的,还有毛庆怀和一位挖机师傅。

本在和兄弟两人聊天的毛庆怀发现,路边的一处围挡挡板变形,于是他绕行至围挡之外修正。

“就一两的时间,距离也就五六米远”,毛庆怀突然听见巨响。他立即从施工围挡外绕行进入人行道,发现原本相谈甚欢的两兄弟都趴在了地上。

“吴勇的后脑勺上有两个口子,趴在地上动都不动,他哥趴在靠近人行道的地方,背上有一道血口”,等毛庆怀反应过来,他不敢移动两兄弟,立即拨打了急救和报警电话。约十后,急救车辆将两兄弟送往武汉市长江航运总医院。

讲述:弟弟原本十一举行婚礼

昨日在长航医院住院部10楼重症监护病房外,见到了两兄弟的大哥何立兵。

何立兵说,事发后他接到电话通知,便立即赶到医院。两个弟弟约9点半左右被送至医院,“三弟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体征,二弟在急诊科呆了一会就被送到了手术室,当晚被转到了重症监护病房,之后就一直没出来。”

何立兵说,吴中华经检查腰部受伤,脊椎粉碎性骨折。

“59岁的父亲刚从老家过来”,何立兵说,他和两个弟弟多年前先后来到武汉打工,两个弟弟都在工地上开运砂车。

“二弟的妻子是八月二十几号的预产期,三弟今年十一就要举行婚礼了”,何立兵说,病房外的长椅上,一位女子扑在亲友身上无力抽泣,何立兵说,她就是三弟的爱人。

转到病房外的台阶上坐下,何立兵埋着头说:“是我没有照顾好他们两个。”

物业:上半年曾出现两次外墙松动

据悉,事发时兄弟两人正在从事一元路至大智路段电力改造项目的工程渣土清运工作。

目前,江岸区已组织房管、安监、建设、街道、公安、司法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善后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对于突发的外墙脱落,长青广场物业经理彭先生称,大楼有十多年历史,3层以下为写字楼,3层以上为住宅楼

彭先生称,今年上半年大楼就曾经发生过两次外墙松动的情况。次发现外墙松动,物业工作人员就将松动墙砖卸了下来。后来一次发现松动,由于位置过高,物业报警后联系上消防部门,将松动外墙砖取下。

隐患:建筑外墙脱落频频伤人

梳理网络后发现,市内住宅楼外墙瓷砖等附属物坠落事件频频发生。

2016年3月19日,家住硚口区六角亭街的一名1岁两个月大女童被居民楼6楼阳台的水泥块砸中后脑勺,头部被缝12针,脑部骨折。

2016年4月1日,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内,居民李先生正在家中吃早餐,他所住的楼栋6楼外墙突然掉下一块水泥,所幸并未砸到人。但该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共有43栋居民楼,已有41栋都曾掉过水泥块。

2016年4月5日中午,武昌区兴国南路东湖复地国际小区一扇窗户突然从21楼掉下,砸中一名女外卖员,女子不幸当场死亡。

措施:外墙松动破损,可紧急申请维修资金

外墙脱落事件屡见不鲜,居民提心吊胆。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采取何种措施?对此,昨日采访了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介绍,依照2011年正式施行的《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若遇到外墙松动破损等危及房屋安全的情况,可开通“紧急通道”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市民一旦发现住房出现外墙松动等安全隐患,应时间告知小区物业、业委会、社区,同时向房管部门报告。相关管理部门应在时间采取隔离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