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心区新建住宅日益紧缺 武汉商住公寓渐成新宠

荆楚网  2016-08-18 08:30

[摘要] 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楼市发现,随着中心城区新建住宅日益紧缺,商住公寓日渐受到青睐,后湖一商住公寓楼因配套了学区资源,吸引了众多购房者预订。“我们上半年推出的一栋商住楼,近300套50多平方米的LOFT已经基本售罄了,马上还要入市一栋。”

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楼市发现,随着中心城区新建住宅日益紧缺,商住公寓日渐受到青睐,后湖一商住公寓楼因配套学区资源,吸引了众多购房者预订。“我们上半年推出的一栋商住楼,近300套50多平方米的LOFT已经基本售罄了,马上还要入市一栋。”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在后湖“越秀星汇君泊”探访时,售楼人员表示,已有不少人预订了,其中有商用投资的,也不乏为了追求学区资源,将商住楼作为住宅购买的。

提及商住楼市场,售楼人员坦言,多年来受“水电按商业价格收取”和“土地使用年限40年”两大因素影响,商住楼市场一直不太活跃。随着商用水电费用下调,商住公寓每年支出的水电费比普通住宅多出不到2000元。而且虽然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比普通住宅短30年,但对于到了年限后如何处理,我国尚无详细操作细则,因此,其实商住公寓的价值一直是被低估的。

如今,随着中心城区新建住宅日益稀缺,商住楼较低的价格以及较高的实得面积正逐渐被购房者接受。例如,商住公寓的层高相当于普通住宅复式楼,可以隔成上下两层使用,一套100平方米的商住公寓装修成复式结构,实际所得面积在160平方米以上。而商住公寓的售价却比普通住宅更低。以“越秀星汇君泊”为例,住宅楼均价为15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商住公寓不超过12000元/平方米。“只要配套设施好,区别并不大。”在该楼盘预订商住公寓的张先生表示,该楼紧邻地铁8号线塔子湖站,楼下的育才系小学马上开始招生,花60万实得了一套90平米的学区住房和地铁房,减轻了不少购房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