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将监测规范楼盘名称 楼盘乱命名将被处分

长江日报  作者:wyemmaliuqing   2016-08-25 20:38

[摘要] “朋友在电话里说是巴黎小区门口见,等我导航从汉口赶到汉阳的巴黎洋房才发现走错了,原来对方说的是南湖的巴黎春天,我听说光谷还有个巴黎豪庭。”昨日,从湖南来汉的方先生满肚子苦水:听起来高端大气的“巴黎小区”竟然三镇都有,让他莫名其妙跑了不少冤枉路。

“朋友在电话里说是巴黎小区门口见,等我导航从汉口赶到汉阳的巴黎洋房才发现走错了,原来对方说的是南湖的巴黎春天,我听说光谷还有个巴黎豪庭。”昨日,从湖南来汉的方先生满肚子苦水:听起来高端大气的“巴黎小区”竟然三镇都有,让他莫名其妙跑了不少冤枉路。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走访武汉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如今有不少楼盘放着当初自己申报的正式名称不用,偏要起个洋名,一时间将巴黎洋房搬到了汉阳,林肯公园来了古田。据了解,这些“大、洋、怪、重”不规范地名,在正在进行的第二次地名普查中将被重点监测和规范。

部分楼盘乱命名让人看不懂

方先生的遭遇只是武汉住宅小区命名乱象的一个缩影。

昨日,在江岸后湖金桥大道旁,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一家楼盘名叫“ZAMAPARK”,记者查询武汉市房管局网站发现,该项目的开发商为凯信时代地产武汉有限公司,申报的项目名称为“凯信后湖生活广场”。

售楼员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名字是开发商精挑细选的,意思类似于美国的“时代广场”,记者查询发现,ZAMA并非已有单词,而PARK一词为公园,虽然销售人员表示周边有塔子湖公园,但该项目距离塔子湖约5公里,实际驾车需要近20。

记者昨日还来到另一个名字“与国际接轨”的楼盘——位于硚口古田的蓝光·林肯公园。据了解,林肯公园来源于美国,主要有两种指向,一个是美国伊利洛伊州芝加哥的林肯公园,另一个指摇滚乐队。一家四川房企在汉口开发的楼盘为何取名林肯公园?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名字里有公园主要是因为项目内配建有儿童主题公园,距离几公里则有园博园,至于为何加上“林肯”这一前缀,销售人员也表示并不清楚,“可能是开发商为了追求国际元素”。

记者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楼盘喜欢用洋名怪名,例如卡尔顿庄园、纽宾凯汉CITY国际社区、加州橘郡、加州阳光、剑桥郡、MOMA焕城、光谷one39、楚夏花园懒公馆、爱特@城、陌陌屋、首义少年湃XD王国、海天UFO公寓等等,让人直呼“看不懂、猜不透”。记者从市规划局、房管局等部门了解到,各楼盘在项目备案时通常都有更朴实直接的地块项目通用名,不少“奇葩”名字是后期擅自更改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