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国政:装修房比例将提升 武汉预计十年赶上一线城市

——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房天下  作者:何露露  2016-08-26 09:01

[摘要] 李国政指出,对武汉来说,装修房的进程刚刚开启不久。他预测,武汉装修房可能还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赶上一线城市的平均水平。

编者按:走过2015豪宅年,2016年,武汉高端住宅市场持续火热,多个高端楼盘开盘热销,加之开发商拿地的楼面价日益增高,后期也将会呈现更多高端项目。数据显示:2016年1-6月武汉高端住宅成交268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57%,接近2015年成交总量。

而纵观武汉楼市,高端化趋势明显,装修房在武汉市场的份额日益增大。如今,泛海、万科、越秀、恒大、华发、保利等多个品牌房企开发的住宅均涉及装修房,且市场认可度较高。而武汉早在2011年就提出,将全面推广全装修房,以逐步取消毛坯房,目前政府仍鼓励开发、购买装修房。

那么,业内人士如何看待武汉装修房市场呢?未来装修房市场走向如何?对此,武汉房天下媒体集团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李国政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

武汉装修房推进速度不够 还需出台鼓励政策

作为研究楼市的专家,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对装修房有独到的见解,并直言 ,“装修房是未来趋势,住建部多年来一直推广。”

李国政指出,与毛坯房相比,装修房绿色低碳节能,可有效降低水泥等资源消耗,适应经济去产能的需求,更加安全经济环保 ;同时,也能降低入住后,对于业主的二次改造装修成本,更能保证建筑安全,减少噪音扰民等。

近年来,随着进驻武汉的品牌房企不断增加,品质需求、施工工艺、市场消费观念的提升改变,“装修房的比例也在逐渐提升。”

早在2011年,武汉政府就提出鼓励装修房消费,几年过去,装修房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依然不高。“武汉虽提出了具体要求,但曾受到限购政策、地区产业发展水平限制,装修房推进的速度还不够。”

面对武汉装修房的发展现状,李国政认为,“就目前来看,政策方面,还需要引导鼓励。”他举例说明,在前期建设的容积率奖励、税费优惠方面,后期个人消费者的信贷、税费方面都可以出台鼓励政策。

装修房比例将提升 成为市民消费主流

未来随着整个行业发展水平的提升,高地价、高端化趋势的增强,企业必须要打造项目的附加值、溢价点,装修房产品无疑是好的载体,特别是在营改增及地方政策的鼓励下,“装修房比例还将提升,也将成为市民消费的主流。”

不过,李国政也指出,对武汉来说,装修房的进程刚刚开启不久。他预测,武汉装修房可能还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赶上一线城市的平均水平。

今年7月,武汉房天下发起的装修房置业心态调查显示:近6成网友购买装修房怕遇到隐形质量问题(偷工减料),开发商该如何提高人们对装修房的信心?

“完全100%不出问题是不可能的。”李国政认为,对于装修房的选择,业主都会对质量有所担心和疑问,只能保证消费的透明公正,如通过合同的详细条款约定,企业自身品牌口碑的建设影响, 与一线建材品牌和施工团队合作、样板房展示、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定和推介等方式,提高人们对装修房质量的认可和消费信心。

另外,李国政还提出,对企业来说,可加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使其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比如:推行工厂化装配式建筑等,大限度减少人为失误,大限度提升工艺和品质。此外,企业必须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售后维护保修的水平。

除了以上观点外,针对武汉装修房更多干货内容,李国政将于8月31日下午,在主题为《装修房发展之路——聚焦武汉高端住宅市场》的高峰论坛上演讲分享。

据透露,李国政的演讲内容主要包括:武汉装修房的发展历程、市场占有率趋势、未来的几点预测以及典型项目企业的做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由房天下媒体集团(武汉)主办、武汉天地与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协办的《装修房发展之路——聚焦武汉高端住宅市场》高峰论坛,目前已启动业内人士报名通道。

2016年8月31日(周三),业内大佬深入解读高端住宅市场,探讨装修房发展趋势,把握武汉楼市主流产品走向,你不容错过!

活动地点:武汉天地企业天地2号楼23楼全景会客厅(武汉市江岸区京汉大道1398号)

高峰论坛

(扫描二维或点击图片,报名参加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