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众多市民遭遇公积金拒贷 房管部门表示无执法依据

武汉晚报  2016-08-30 07:56

[摘要] 购房竟然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市民质疑开发商挑客户。两天来,记者又接到10个市民的电话,称自己也遇到了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事。

购房竟然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市民质疑开发商挑客户。两天来,记者又接到10个市民的电话,称自己也遇到了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事。

黄先生说,今年3月,他在福星华府看中了一套房子,当时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售楼人员称公积金额度满了,只能办理商贷,且如果不在规定期限内转商贷,合同就作废。他没办法,只好转了商贷。蒋先生在后湖看中一套房子,7月10日就交了定金,交定金时,售楼人员告知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但现在要求他转商贷。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昨天上午,记者找到市房管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找不到执法依据,如有不清楚,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随后,记者拨打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电话。接线员表示,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没变化,只要符合条件市民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市民遇到开发商不让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问题,可以将什么人、什么时间说的话,楼盘名称等资料收集齐全,向公积金管理中心举报。

该接线员介绍,按照《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受委托银行增设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直接或者变相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取消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资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屋销售中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应当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中予以记载并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