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闽系”融侨 致力江城人居更美好

湖北日报  2016-09-07 12:36

[摘要] 作为“闽系”房企的代表,融侨集团的创建史,有时代印记,有传奇色彩,也有家国情怀。

 

作为“闽系”房企的代表,融侨集团的创建史,有时代印记,有传奇色彩,也有家国情怀。

上世纪70年代,作为印尼“林氏集团”的两大股东之一,名震南洋的一代侨商林文镜心系祖国,不忘故土,毅然回乡兴建工业区、引进外商投资、开辟江阴港……把家乡福清从当时的工农业穷县,打造成为现代港口工业新城。

1989年,以福清简称之“融”,个人身份之“侨”,二字结合,“融侨集团”正式成立。并在27年的发展与壮大之间,成长为一家具有国家一级资质,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的外商投资企业,业务板块涉及酒店、商业、物业、教育、港口物流、农业旅游、温泉开发、医疗保健等诸多领域,以年销售额超200亿元,位居中国房地产企业22强行列。

深耕武汉11载聚焦城市核心价值板块

“为居者着想,为后代留鉴。”草创之初的这10个字,成为融侨集团坚守至今的核心理念。

27年间,以“区域聚焦,持续深耕”的发展战略,融侨集团坚持以上海、福州为双核心,聚集一线城市省会城市、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重点开拓经济基础雄厚、产业资源丰富、人口支撑充足的区域市场。

纵观集团的版图,继福州、重庆之后,2005年,武汉成为其第三个进军的城市,也自此开始加速南征北战的步伐。目前,融侨足迹已遍布福州、上海、武汉、天津、南京、合肥、厦门、郑州、无锡、淮安、福清和龙岩等诸多城市。

谈及圈定华中,落棋武汉的原因,融侨集团武汉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克军表示,武汉在GDP、人口与市场等方面均占有先发优势。

他分析,武汉国民生产总值、人口基数与高校总量在中部乃至都位居前列。同时新建住房成交套数连续5年刷新年度纪录,成为诸多品牌地产开发企业必争的战略节点之地。

“武汉一直是融侨集团华中区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城市,也是重点投资城市。”彭克军说,“融侨非常看好未来武汉楼市的整体发展。”

基于这样的战略考量,11年落子生根之间,融侨先后在武汉打造了融侨锦城、融侨华府、融侨锦江、融侨城、融侨悦府等标杆项目。梳理这些项目,不难发现,从古田到积玉桥,从硚口到徐东,融侨于武汉所圈定和耕耘的地块均是城市核心板块。

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曾表示:“融侨并不是高价拿地的先锋,只买适合于自己的地。”对此,融侨着力聚焦城市具有核心价值、成熟资源的板块,旗下住宅项目定位中高端市场,以城市改善型需求为主。在进入一座城市之后,会精细研读当地人居特性,不做简单的产品复制,力争将每一个项目打造成为品质与标杆之作。

以“构建理想城市生活”为己任,融侨深耕江城,精筑人居,所打造的融侨锦城、融侨华府、融侨锦江、融侨城和融侨悦府等项目,在武汉市场积淀了优质的品牌口碑与稳固的客户基础。

站位城市高度融侨城助力武昌滨江升级

城市住宅开发由“量”到“精”的思路转化趋势之下,城市与房企之间,成为一道“双向选择题”。

房企选择城市核心之地,是基于对板块价值的认定与期待,而核心之地则在房企的打磨之下,呈现全新的面貌、价值与光彩。

以武昌滨江为例,虽地处城市内环,与汉口滨江一东一西,一水相望,但相比隔岸的高楼林立,武昌滨江此前曾是一片低矮民房,鱼塘、菜地甚至废弃的铁轨穿插其间。自2008年之后,“武昌滨江商务区”与“青山滨江商务区”规划相继提出,这一地块也开始了不断蜕变、加速腾飞的进程。

政策蓝图之下,进入的地产开发企业既分享区域红利,也肩负发展重责。其中,位于武汉二环线内徐东板块,武昌滨江商务区、青山滨江商务区环伺左右的融侨城,更是受到诸多瞩目。

这一项目以此前融侨深耕武汉两江四岸的经验积淀,不仅为满足入住者基本的生活需求,更站在城市高度进行整体的统筹与规划,成为对武昌滨江高端居住、商业商务等城市功能的填空与提档之作。

一方面,在武昌滨江的飞速建设推进之中,融侨城周边交通、生活、教育与医疗等城市功能板块不断成熟:包括20余条公交线路,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以及地铁5、10号线双轨站点共同形成立体交通;坐拥徐东商圈,畅达中南、武汉天地以及武广、二七等城市核心商圈;周边教育局直属幼儿园、市级重点中小学、高校与医院林立。

另外一方面,借助融侨集团围绕地产板块,在商业、酒店、物业、教育等板块的业务开拓,价值共生,融侨城致力打造一座多重业态、完善功能的滨江综合住区。

彭克军介绍,这一项目总建面约为150万方,项目一期规划建有8栋楼,坚持区域标杆定位,面向城市改善型需求。根据规划,除住宅板块外,融侨城还将建有国际精英幼儿园、高端会所及地下车库,另外还规划有高端滨江商业,是集滨江商业风情街、商务办公、星级酒店、公寓一体的高端滨江综合性商业体。届时将会建有大型购物中心,吸引大量品牌商家入驻,成为双滨江核心的区域级标杆。

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填补武昌滨江高端人居空白,同时与徐东传统商圈形成错位竞争,全面激活区域发展活力。

责任情怀不改启动“长江人居计划”

2016年6月18日,以千瓶珍藏的长江之水,一纸《长江生态公约》,由融侨所发起的“长江人居计划”正式启动。“武汉融侨稳健发展的背后,一直积极着眼于协调居住与资源保护的共生。”彭克军说,“此次‘长江人居计划’的启幕,也是秉承‘为居者着想,为后代留鉴’的理念,为武汉滨江带来更好的发展。”

翻看融侨集团的社会责任履历,类似于此的公益慈善活动不计其数——包括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公益书画院合作筹建脑瘫救治中心、捐助湖北宜昌市秭归县郭家睦黑小学、拨款200万元设立专项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持续5年举办“以梦为马 林秀中国”主题公益植树系列活动、斥资逾百万元建设“融侨林”、向“绿化长江 重庆行动”捐款3000万元、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自成立27年以来,融侨集团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赠逾10亿元,在抗震救灾、阳光助学、城市建设、青年创业、妇女援助、绿色环保等方面留下深深足印。“在融侨看来,企业与社会发展是共生的。企业既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环保公益,融侨责无旁贷。”融侨集团执行总裁林开启表示,“融侨愿尽企业社会公民应尽之责,也希望呼吁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环保公益的事业中来。”

2016年,以创始人命名的“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即将正式启动,以“环保、教育”为主题,覆盖灾害救助、城市建设、健康医疗、社会民生等方面,助力融侨公益事业与公益项目的继续做深、做透。

27年东扩南移,跨江面海,初心不改。融侨集团在稳步拓土、持续精耕的过程中,关注人居的舒适性与城市的可持续性,助力企业积蓄能量,行至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