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自贸城助力武汉东西湖自贸经济腾飞

房天下  2016-09-12 10:00

[摘要] 9月1日,湖北获批成为第三批内陆自贸区,被定位为战略型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而东西湖自贸区作为(湖北)武汉自贸区的核心,拥有丰富的人力和科技资本积累。东西湖自贸区西侧板块规划范围5.49平方公里,东至新城十六路,南临武荆铁路,西至双汇循环路,北至107国道,武汉自贸城则位于东西湖自贸区的核心地段。

9月1日,湖北获批成为第三批内陆自贸区,被定位为战略型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而东西湖自贸区作为(湖北)武汉自贸区的核心,拥有丰富的人力和科技资本积累。东西湖自贸区西侧板块规划范围5.49平方公里,东至新城十六路,南临武荆铁路,西至双汇循环路,北至107国道,武汉自贸城则位于东西湖自贸区的核心地段

[Description]

区政府提出,中国(湖北)武汉自贸试验区东西湖片区产业的发展,要充分发挥武汉改革先行和对外开放优势,把东西湖片区建设成为发展临空经济的试验田、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示范区和“一路一带”战略经贸合作的新高地。

undefined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经济学家张燕生在5月28日“聚焦‘一路一带’,共赢自贸区未来”高峰论坛中提出,“武汉,作为中部中心城市,将成为内陆开放的城市。随着国家发展战略重心向内陆转移,武汉也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时期,成为‘一路一带’的重要支撑。”

纵观东西湖自贸区发展基础条件:天河机场周边半经济圈覆盖东西湖区全境,机场20多条国际航线往返全球一线城市,国际通道功能突显;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累计进出货物达130多亿美元,快递物流企业快速发展;自贸试验区扩大金融开放、促进金融服务产品创新、培育产业金融、延伸金融产业链具有扎实基础,金融服务崛起,为自贸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undefined

随着(湖北)武汉自贸区的获批,区政府表示将规划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外资企业、跨境电商和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武汉自贸城立足东西湖自贸区产业发展基础,按照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目标要求,对接“两先三区”发展规划,承接国际贸易,将立足武汉,辐射中国,通货全球,打造湖北省面向世界的中部国际物流集散中心和国际商品贸易中心。

undefined

依托自贸区获批的利好政策,进出口贸易、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电子商务将落户于此。首先打造国际商贸与展销平台。武汉东西湖自贸区发挥保税展示的特殊政策作用,采取“前展后贸”的商业模式,将自贸试验区内外有机融合,推动国际贸易全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武汉自贸城与东西湖自贸区联动发展,倾力打造全球进出口商品贸易中心,成为国际化、全业态的自由贸易重点示范区。

undefined

其次发展现代物流。汉新欧大通道已常态化运行,建设“国际铁路中转集拼中心”;依托天河机场和快件监管中心,发展空运服务;依托强大的物流平台,凭借海关、商检的便利优势,自建冷链仓储中心,构建智能化云仓储物流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国际贸易、仓储、海关商检、物流一站式商贸服务。武汉自贸城将依托东西湖自贸区流物产业优势,一站式国际贸易,买卖全球。

后,搭建跨境电商,武汉东西湖自贸区将打通B2B、B2C、O2O等全类别电商系统,利用互联网平台链接所有电商系统的产品供应链,形成更加高效电商流通体系。武汉自贸城已与武汉知名电商喜购宝商务平台、汉购网、南美跨境电商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投入巨资创建武汉自贸城全球购电商平台。通过完整智能互联系统,多样化的购物场景,线下体验线上购买,为商家带来丰富多样的全新销售模式,赢取更大客群和盈利渠道。

undefined

武汉自贸城作为东西湖自贸区的核心地段,其百万方国际先进规划理念和东西湖自贸区的发展和定位相吻合,其打造的集区国际商品贸易中心,城市奥莱商业广场,仓储物流园区三大功能,满足东西湖自贸区的规划需要,以及武汉自贸城的国家馆、平行进口汽车、特色商品等为主营业态,冷链仓储、星级酒店、公寓、环球美食、城市奥莱、儿童游乐园的配套等,定能助力加快东西湖自贸区产业经济建设与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